檀香禅苑进行洒净仪式

-A A +A

 

慧芬报导

9月30日早上9时30分,檀香的信徒、员工皆聚集在大山脚的檀香禅苑参与洒净仪式。檀香禅苑可说是继檀香总苑开办后的另一个分苑。

一开始,唯悟法师、真禅法师、真信法师和慧舍法师亲自带领众弟子诵经祈福。接着,唯悟法师就环绕檀香禅苑进行洒净仪式。仪式结束后,师父们就和大众一起享用茶点。

据了解,此苑共有三层楼,底楼经过装修后已变成一个宽阔的佛堂,而其他两楼则仍然还未布置。虽然如此,二楼日后将会作为修静长老的纪念堂。

值得一提的是,曾建忠师兄是监督檀香禅苑计划的负责人。虽然他贵人事忙,但是他仍然不遗余力地为这项计划付出许多精力与时间,以期望这项计划能如期完成。他的精神,实在让人钦佩和值得学习的。

在不久后的日子,檀香禅苑将会开始筹办佛学讲座、周日佛学班、静坐班和共修会等活动。檀香禅苑的成立,相信将能为附近的居民提供更多的佛教教育和修持课程。

一个道场的成立,实在需要多方面的因缘来促成。成立以后,更需要来自各方善友的护持。希望大山脚的佛友们能尽心护持这间道场,并从中好好地精进修行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