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佛化婚礼

-A A +A

 

慧芬报导

由檀香寺爱心福利中心主办,《光华日报》及photo me协办,《花好月圆结良缘》集体佛化婚礼已于10月8日(星期日),在檀香寺圆满进行。

众所周知,农历八月乃是月圆之日,因此这无非是华人首选为结婚嫁娶的好日子。而佛化婚礼最大的特色,即是以庄严隆重的仪式代替喧闹的气氛、以简约的素宴取代舖张的盛筵。因此,在这项深具意义的集体婚礼中,共吸引了7对新人报名参加以定终身。

当天,这7对新人在报到后,便前往大悲殿细心聆听司仪的交代与安排。接着,他们便上6楼大雄殿进行简单却不失庄严的 佛化婚礼 。

当仪式正式开始时,这7对新人在花童的带领下步入了佛殿。在众人诵唱《炉香赞》中,主礼法师唯悟师父走向佛前上香,祈愿他们皆获得佛菩萨的祝福。诵毕,新人们便进行献供礼篮仪式。

仪式结束后,唯悟法师上座开示。他表示,美满的姻缘皆是建立在互爱、互助及同修的理念上。因此他希望新人们能秉持以上3个理念,共同创立美满的家庭。 最重要的是,与伴侣无论在学佛道或生活上皆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爱护及互相容忍。

接下来,法师们就开始诵药师灌顶真言,并为这7对新人洒水献上至诚的祝福。过后,新人们分别向法师供养果仪,并与法师拍全体照。

合照完毕后,新人们与大众前往五楼享用素宴。除了有丰盛的素食外,在场还准备了许多娱性节目来招待各位来宾,其中包括了舞蹈、合唱等。

在素宴中,工委会主席刘开华致词时表示,这次集体佛化婚礼的宗旨无非是要推广佛化简化的婚礼,摒除传统婚礼仪式的繁文缛节,从而促进大众对佛化婚礼的认识与了解。

在亲友的簇拥与见证下,7对新人一起上台进行宣誓、交换戒指、切蛋糕和小小的 “ 饮胜 ” 仪式。在此时此刻,站在台上的7对新人,脸上幸福的感觉皆显露无遗。就这样,新人们接受了亲友的祝福,留下美好的回忆。

看着一对对的新人共结连理,内心真是觉得无比的感动。希望在三宝的见证和慈悲祝福下,每一对新人皆能坚定彼此相守的愿心,从此展开并创造美满的佛化家庭生活。

但愿这7对 新人在佛光注照下,皆能永结同心。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