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

-A A +A
慧玲

佛教常言一切随缘,你相信因缘吗?人与人聚在一起冥冥中牵扯着一丝缘分;成为彼此的兄弟姐妹、父母、伴侣,这一切更是有赖于缘分也就是所谓的“无缘不聚头”啊。

有幸获得佛法的熏陶,那也是一种缘分。常常听说“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在这一世中最难得到的两样东西我已经得到了,可说夫复何求啊!

我的双亲并不是正信的佛教徒,所谓不是正信的佛教徒就是一般在家供奉菩萨却也到处拜佛问津的信众。虽然如此,我身边却不乏正信的佛教徒亲戚。从小,姑姑就把家里的小瓜们(堂兄弟姐妹)带去宝誉堂上佛学班,这时在心田里种下小小种子;长得大一些阿姨又带我参加另一佛教团体参与义工行列,从此与佛教结下更深的缘。

小时候陪伴着婆婆到家里附近的赠医施药所看病,当然我也是赠医施药队的受惠者之一;没想到多年后我竟然重遇当年的中医师,而且现在还在同一屋檐下上班,这不就是缘分吗?

得以在檀香寺上班也是一种特殊的缘分,话说我刚毕业正在寻找工作就接到同学的来电对我说“报章上刊登檀香寺聘请中文编辑哦,上面写着条件需要基本佛学知识,中文系毕业。这不就是为你订做的吗?”听了朋友的话后也觉得很奇怪,因为很少聘请广告上面特别注明需要中文系毕业的,也大胆的打电话去应征了。就这样开始了在檀香寺服务的日子。

人生兜兜转转,到头来就像在一个大圆圈里打转最后回到了原点。我们的一生中遇到许多人,看似关系错综复杂,其实理清了大家不就是在同一地平线上。你问我相信因缘吗?我说,我相信。你看,我在檀香寺服务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和檀香寺结下了一段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