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适合看中医?

-A A +A
来源:大众医药网 编辑:Gamely

以下几种情况适合看中医?
  (1)对西药有耐药抗药者。有人多用西药后,药效逐渐降低,甚至无效,如改服中药,往往疗效较好。如气管炎患者咳嗽、多痰,打了多种抗菌消炎的针剂,仍无济于事,一旦改服润肺止咳化痰的中药,见效显著,痰少咳停。
  (2)西药过敏症患者。有些人服用磺胺、解热镇并不能、颠茄等类西药会产生过敏及头晕、恶心症状。如某男性患者,发烧39度,服APC后,全身出现皮疹,热度反而升高至40度,第二天改服中药一剂,汗出热退,原先的皮疹也很快消失。
  (3)中医称谓的“病”。有人常感周身不适,但到医院去化验、拍片都查无病症,不能诊断。难道这些人没病吗?不,中医对这类“病”可做治疗。
  (4)病后调理。患了大病后,体质虚弱,用中医传统调理疗法,容易 收到效果。中医对体虚者可分“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等,并且都有适合这些病症的良方。
  (5)探索难治之症。如肝火,早已知道是肝炎病毒引起的,蛤针对肝炎病毒的西药,有时疗效不高。而中医可从准生证施治的原则出发,应用化湿清热类药,并往往能收到好的疗效。诸如此类的情况很多。中医并非对病毒有消来作用,而是能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资料来源: 

大众医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