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幸福(二)分秒都幸福

-A A +A
朵拉

听到年轻画家朋友祝愿说“一定要幸福”时,眼泪差点滴落。亲眼目睹孝顺的朋友面对母亲的病而痛苦、消瘦。

自从母亲生病后,他三餐便没有着落。在生活上,他原有母亲的照料,如今每日餐点他得到外头随便打包,还得为母亲的医药费努力工作,亲自服侍病床上的母亲,处在如此艰难的状态中,他仍不停给自己打气,并且随时提醒周遭的朋友们“无论如何,一定要幸福”。

不是说幸福的人才会希望别的人也幸福吗?

不幸福的人,却亦殷殷盼望别人幸福,这份胸襟,教人感动,值得学习。

画家朋友说,“对自己拥有的幸福,人往往不知道。”只有在遭遇不幸时,相对比较,才非常深刻地感受到,原来自己从前那么幸福。

他说的是自己长年受到母亲的关爱,一直以为幸福是理所当然。当母亲病倒,不省人事,长年卧床,再也没有人为他准备定时的三餐,没人帮他洗衣,没人替他整理房间,他才恍然大悟,人世间并无理所当然。

他的感悟,让他明白人生无常,也让他学会珍惜。他开始频频劝告身边的学生和朋友,要好好珍惜,珍惜一切眼前所拥有的。

没有人和事是永远存在,永远一成不变的。

母亲的病,困扰了他,令他痛苦,但他说也有收获。起码已经明白如何在得与失之间获取平衡,也明了活在当下是怎么一回事。

活在当下,就是对当下的一切,心存感激。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过,而果然能够好好地过,这就是幸福。他说。分秒都要幸福呀。坚强的他一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