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淑萌师姐出家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五月廿一日即农历四月初八是佛陀诞生的喜庆日子,在这法喜的一天里也是慧念法师出家的欢喜日子。

慧念法师俗名江淑萌。慧念法师原是檀香晚晴苑经理,在檀香晚晴苑服务多年。是一位充满爱心及耐心的职员,并且深得老菩萨们的喜爱;除此之外,慧念法师也是一名好上司,深获同事们的尊重及爱戴。

出家乃是一件非常郑重的事情,也是一件非常值得赞叹的事情,僧众是佛法的传播人,是佛陀的使者。佛法能够在世上流传不息就是靠一代又一代的出家人(僧宝)的努力。出家人要有一颗“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以及“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大菩提心。

慧念剃度仪式当天,出席者除了慧念法师的家人外,还包括慧念法师的朋友、同事以及晚晴苑的老菩萨们。大家都前来参与这项殊胜的法会,见证慧念法师剃度出家。

剃度仪式肃穆庄严,观礼者无不感到法喜充满。慧念法师经过忏悔、皈依、发愿及剃度后,正式穿上僧服现出家相。慧念法师为了出离烦恼之家,为了承担住持佛教的重任而选择出家为沙弥尼,成为僧团一份子。

慧念法师的出家仪式,在一片庄严、法喜的气氛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