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国际斋僧育僧大会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恪遵佛制,配合僧伽总会常年大会,于六月廿日(星期日),假菩提国民型中学六楼大礼堂主办【斋僧育僧大会】。

举办斋僧育僧大会的目的是为了集诸大众之净财,供养大马各个道场之法师,并将斋僧意义升华为护持僧伽教育的殊胜功德,以斋僧之盈余做为“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教育基金,培育在“马来西亚佛学院”与“国际佛教大学”求学之学僧 。

早上七时半,信众陆续抵达“菩提国民型中学”大礼堂参与供僧仪式;十时正菩提中学六楼大礼堂已经聚满了欲参加此殊胜【斋僧育僧大会】的群众。首先,全体信众们肃立合掌迎接法师们莅临;接下来由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的代表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致词。槟州行政议员在致词中表示:“佛法净化人心,起着道德的作用;佛法让大家远离罪恶。在生活上,我们身在不同的岗位,其实也是一种修行。透过生活生的岗位而修行,把佛法融入生活当中。”YB黄汉伟还表示“斋僧育僧是非常重要的活动,我们要借此活动向各位僧人致敬。”最后,YB黄汉伟祝福各位信众法喜充满,福慧双修。

紧接下来是恭请各位斋僧的会首及副会首献灯,同时邀请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代表黄汉伟行政议员一起参与献灯仪式。接着,由南传法师诵经及由北传法师诵念《盂兰盆经》和「佛前大供」;供僧仪式正式开始。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大众供养果仪予诸位法师们;僧众用餐结束后,洪福寺住持文建长老以华语为信众们作简短的开示, 南传法师Ven. Boontam 则以英文作简短的开示。
中午十二时四十五分,众法师带领信众回向,2010年斋僧育僧大会即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