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佛子心得

-A A +A
柯碧容

这次有因缘可以参加“佛三,很感谢师父们的用心,再来就是弟子的老板,让弟子可以拿到假期来参加,先对大家说声“阿弥陀佛”。

第二次踏进这个大团体,也是和上次一样,一个人什么朋友都没有,所以见到的都是陌生的脸孔,这也好,反正也要禁语,不说话几天也不会死,就当要说话的力气都拿去念经好了。安排好行李,就上五楼去,然后就开始这四天三夜的大众生活了……

刚开始念经的时候我的头脑真是不清醒,念头时时刻刻升上来,想灭也灭不了。还有,自己的站姿和坐姿也不对,第一天晚上就有反应了,腰酸背痛也!结果哪有什么开悟?只是自己的定力不到家,看那些老菩萨们个个身强力壮,走路都比我快,自己真应该反省一下。还好在念佛绕佛时,跑香我还可以跟得上,可是跑了两晚,在第三天时脚开始感到疼痛。

这次师父的开示,让我了解到念佛的意思,原来念佛也可以有那么多年法,真的很方便,我还有什么藉口不念佛呢?另外师父也分享了广钦长老的一些问答,都很有说服力,因为答得很肯定,最后都是教人要深信,念佛真的是可以了生死的。

整体来说,对於师父的开示弟子都很专心听,只有念经时会不专心,可是这一次比上次进步了一点,没那么爱睡,应该算是有一点投入吧!希望有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这次的“佛三”结束了,弟子希望踏出了佛堂,出到外面的世界,也会每天念佛,精进度过每一天,直到有缘见到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