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

-A A +A
晴天

很久没写稿了,一直想写,可是就是写不出来。

一天遇到友人,他提起,“你好像很久没有写稿了……”,自己也打趣地说道,“是咯,没人追稿,所以没怎么写呗。”

不是很熟络的人听了觉得怪怪的,怎么要人追才写呢?一味把责任推给他人,自己难道不会自律吗?……” 。 其实,心里头很是挫折,头脑突然闭塞了,就是怎么也和灵感搭不上关系。

人家说,“随缘”嘛,这时候适时可派上用场,来安慰自己,教自己莫强求。结果,就是一味地自我安慰,一天拖一天的“懒”下去。

很多时候,拥有得多,想要得更多,于是压力就慢慢的增加;慢慢的放下,学会放松;有时是随遇而安的,有时却想突破来挑战;人生就是有自己来决定前方的路。

朋友说,“干嘛,好好的,要搞什么变化,什么活出自己?”,“安逸不好吗?有多少人就是想安逸度日呀!你是头脑坏了吗?”。

那你是否见过,本来从事高薪的主管,辞职不干,回归自然过着简易的生活吗?也多不少人,有钱但不快乐,当然没钱更万万不能;钱没有很多,但平平凡凡却很自在和喜悦。

人,外在物质会是过往云烟;内心需要养份来滋补。三十关口要跨越 – 友人说,这是mid life crisis “中年关口” ,生命中起伏、挣扎,要选择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也有朋友说,你是吃太饱,没事烦,想那有的、无的。

呵呵,笑看人生,也很自在呀,志在,人在,头脑偶尔来个天马行空,何乐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