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规划讲座会心得分享

-A A +A

《欢喜、感恩》青少年生活营

周日佛学班供稿

原本以为上课将会是又累又消耗精神的一天,因为已经在公司上了好几天的课程,但是在星期六当天的课程,不但不会感到疲倦,反而有种非常舒服的感觉,非常感谢蔡老师的教导。除了学会如何放松自己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更深入的去探讨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及如何实现对自己的生命价值再更深的认识,在心灵方面都得到很好的提升。非常感谢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办了一场这么棒的课程,希望还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

-- 游文杰

“生命规划” 这四个字眼对我来讲也许有点严肃,生性乐观的我往往都抱着一种态度 - 天跌下来就当被盖,我从来没有去做过所谓规划的事情,做事往往就是临时抱佛脚,很多事情都会在最后一刻顺利完成。也许就因为有太多的成功例子导致我从来没有正式的将某某重要或不重要,该先做或过后做的事物一一列出,甚至连一本正式的个人记事本也不曾用,做事都是随心所欲的,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

以前在学校也听过类似的讲座如时间管理,如何善用时间,如何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情。蔡老师也有提到人最适当的睡眠时间是在晚上的十一点钟到早上三点钟。可是试问在现今社会的生活方式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我自问就无法办得到了,这真的是在考验个人的自律态度,即使有心想做可是往往就会被许多外来的因素影响或耽误。

在整个课程里,蔡老师都有分享很多关于她个人的经历,其中包括了她的生活方式。听了真的有点震撼人心,心里只浮现两个字眼 - 佩服!从中我领悟到老师想表达的讯息就是不要等到事情到了无法挽救的时候才积极的采取行动来补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家坐在一起上这个课程,实在太有意思了!

在这整个过程里真的获益良多,谢谢老师的用心教导与分享,可是想改变也非一朝一夕的,此时此刻,心中的魔鬼与天使又要开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