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素食推广周

-A A +A
慧玲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檀香寺于10月8日(农历九月初一)至10月16日(农历九月初九)举办了一年一度为期九天的农历九月素食推广周,这活动已经圆满举行。

农历九月是槟城最多华人持素的节日。檀香寺借此机会举办素食周,除了与十方大众结善缘外,同时也向大家提倡环保推广健康素食。当各位前来檀香寺用餐时,除了可以了解檀香寺所举办的活动外,也可以从中了解吃素的益处。

九月素食推广周里,檀香寺除了设有随缘乐捐经济饭、自由餐、各熟食小档还有爱心饭盒外卖。在这九天的素食周里,获得义工们的鼎力支持及帮忙,才得以圆满举行。每天早上,各位义工准时抵达檀香寺准备应付排山倒海似的爱心饭盒外买订单。除此,大家还帮忙中午时段的素食自由餐。义工们一些负责切菜、洗碗、下厨、收拾餐桌等等。

在这素食周里,许多人前来檀香寺享用早餐、午餐以及晚餐,斋堂里工作的职工及义工们都忙得不亦乐乎的。午餐时间,人潮更是把檀香寺挤得水泄不通,很多工厂的职员们都会前来享用午餐。檀香寺斋堂以及五楼礼堂的素食自由餐都看见人潮汹涌,各位职工及义工们都忙着把最好的食物以最佳服务态度献给前来檀香寺用餐的大众们。

为期九天的素食推广周里,檀香寺上下同仁以及发慈悲心前来帮忙的义工菩萨们,虽然体力上倍感疲劳,但是大家的目标一致,就是与十方大众结善缘。即使耗尽体力,但是大家都愿意把最好的食物及服务态度奉献于大众。

在这素食周里,让大家体验到举办类似的活动,所有参与的人就像一列火车息息相关。众所周知,如果火车其中一节脱节了,就无法带领大家到目的地。这次的素食周也是同样的道理,从斋堂里帮忙的职工或义工菩萨们,乃至负责接收订单或者与各小档接洽的负责人,甚至是各部门的管理人都是活动的重要一环。如果其中一环脱节了,这次的素食周就无法顺利的进行。

在此,非常感恩各位发慈悲心的义工们的帮忙,也非常感谢前来檀香寺的大众们,让我们有机会透过素食周与大家广结善缘。在十方大众的支持下,期望明年的素食推广周可以办得更圆满,也希望这一列火车每一环都紧紧相扣,让这一列火车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