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苦 (精进佛七后感)

-A A +A
夜欣

精进佛七圆满回家,那种感觉真的很温馨、很喜悦、很法喜,也很感恩!家是我们永远的最爱,也是我们的避风港!但究竟尘世不能久留,我们还是要回归故里,回归阿弥陀佛清净的家!人生无常,缘聚缘散,死亡虽是会叩门,而我们要怎样修一颗清净的心,我们要如何学习万缘放下,视死如归,坦然面对死亡的到来!

佛七回家捎来两个好消息,那就是病中的小弟,他的血液已几乎恢复正常了,他已不需要每天去医院抽血、验血做没有生活品质的检查。而旧邻居的女儿温欣仪(脑死三个多月)在双亲的陪伴下已启程前往中国北京西山医院接受治疗。温欣仪,我看着她长大;她活泼、健康、有朝气,她还是槟州羽球队代表。但是一场车祸却毁了她美丽的人生!还没有来佛七之前,我去探望欣仪和她的家人。欣仪的妈妈流着热泪,她告诉我她心中好苦好苦,她看不到前方路!我安慰她说,有这样多善心人士的捐款,也有爱心读者、朋友和同学几千只千纸鹤的爱心祝福,欣仪一定会逢凶化吉,手术成功,平安回来,我也会把佛七念佛的功德回向给温欣仪,佛菩萨一定会加持!

其实佛七期间我也惦记着小弟的病情,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心静下来,念佛回向给病中的小弟。记得那天小弟要去参加城市环跑,他的左手莫名其妙的肿胀,颈项旁也发现到有肿块。小弟一向的生体健康,粗茶淡饭,他热爱爬山和跑步,怎么会被癌魔盯上? 男儿有泪不轻流,但报馆的好同事,好朋友来探望,他需要他们的肩膀来靠一靠!小弟一向多愁善感,感情脆弱,他怎经的起病魔的折腾?小弟一病就在医院住了二十一天。

朋友劝他念佛回向,忏悔业障!我也一直鼓励他要乐观接受,勇敢地面对一切,同样地我也鼓励他要多念佛,祈求佛菩萨的加持。九月十九观音诞那天,檀香寺刚好有传授三归五戒的仪式,感恩真道师父和慧念师父的指点,在时间的逼促下终于把小弟从中央医院的病楼接来檀香寺皈依三宝。当时小弟还穿着中央医院的病服,而我心中是多么的悲痛!是我的说服力不够,没有早点接引弟弟来学佛,以致在弟弟病了才接他来皈依三宝!在这期间,我每天都往医院跑,而弟弟的情绪波动也很大,有时能坦然勇敢地面对挑战,有时却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好同事,好朋友都在身边给他打气加油,而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念佛回向。弟弟对面床就是那位300公斤的印裔胖子,他摔倒后消防员和民防部队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才把他送进医院。他肥硕的身体填满了整个床位的空间,而医生说他随时会面对心脏衰竭而死亡!这是病态,这样苦的人生也不是他想要的,他也想要健康的身体!弟弟旁边另一位脸色苍白,骨瘦如柴的年轻人,他才从汽车学院毕业,才踏入社会工作几个月,他也同样被胃癌盯上了,经过苦难的疗程;但又发现癌细胞已扩散到肠里去了,那位年轻人绝望了,他已看不到明天!

那天早上,忽然接到弟弟的来电说,他听到印裔的主治医生向另一位医生说:“mysteriously disappeared”,说是不是神奇消失?我说这太好了,一定是肿块离奇消失了,忽然间紧压在胸口的大石块释然放下了,感恩佛菩萨的加持!

在这期间,我见到了中央医院的白色楼房挤满了求医心切的病黎。他们痛苦的呻吟声,绝望的眼神,无力的躯体,焦虑中环抱着希望,他们在等待华佗医生菩萨的搭救。为什么冥冥众生要接受如此苦涩的煎熬?为什么他们的明天是灰色的?

小叔两个多月前,因为一场意外往生了。他上有六个哥哥,两个姐姐,它是家里排行最小的,而他竟然比哥哥姐姐们先行一步,留下的是亲人无限的哀痛!人生无常苦,生死两茫茫,我更坚定不要在六道轮回了;我往生净土的愿更切定了!愿我临命终时自知时至,身无病苦,心不贪恋,意不颠倒,如入禅定,佛及圣众,手执金台来迎接我,於一念倾生极乐国,花开见佛,即闻佛乘,顿开佛慧,回入娑婆,广度众生,满菩提愿!

愿同修们循弥陀的脚步精进修行而永不退转,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