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拥有整个宇宙

-A A +A

 

心莲译自网页

一天,一个富有的父亲带着儿子到郊区去,目的是要让儿子明了穷苦人家是如何过生活的。

父子俩在一户家徒四壁的穷困农家小住了几天。在回家途中,父亲问儿子:

“你有什么要跟我谈的吗?” “这趟旅程简直是太神奇了!” 儿子兴奋地回答。

“你看,人家的生活是多么的贫乏!请告诉我你的感受。”父亲期待着孩子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啊,是的!我看到的是我们只有一只狗,而他们有四只。我们有一个大游泳池,而他们却拥有一条没有尽头的小溪。我们从国外买了昂贵的灯笼挂在屋外,而他们却拥有整个夜空,上面有星星在闪烁。”

父亲惊奇地望着孩子。孩子顿了顿,继续说:“我们的庭院一直延伸到前面的围篱,可是他们却拥抱了整个地平线。我们的房子建在一块固定尺寸的土地上,而他们的土地却看不到边际。”

儿子的眼里闪着钦佩:“他们懂得付出,去侍候人家,而我们却雇请了几个佣人来服侍我们。我们的食物都是用钱买来的,而他们却自己耕种。为了保护自己,我们的家围起了高高的四道墙,把自己困在里面,而他们却有许多朋友随时会伸出援手。”

父亲张开了口,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一句话。儿子望了望父亲,说道:

“爸爸,感谢你让我发觉,原来我们是这般的贫困、匮乏……”

•  能够从正确的角度去细心观察事物,再发掘其中的相互关系,是多么奇妙的一回事儿。

•  感恩我们所拥有的,是不是比担心我们所没有的,来得划算?

朋友们,细思量,再体会个中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