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赖景云(心容)居士

-A A +A

悼赖景云(心容)居士

文:林炳添

檀香寺常住赖景云(心容)居士,于二零一一年三月七日(星期一)即农历辛卯年二月初三日,凌晨十二时四十分往生,并于公元二零一一年三月九日(星期三)上午十一时出殡。
赖居士在一九九九年进入檀香寺服务,任职于檀香幼儿园;后来被安排在接待处及协助在大愿殿诵经的服务。她平时对人友善,从不随意乱发脾气,在劝导前来大愿殿祭拜祖先的家属念佛、布施修福等各方面都不遗余力,也非常落力的向大众介绍檀香寺主办的各项活动。
在许多年前,竹旺仁波切前来檀香寺主持观音心咒大法会时,赖居士每日都精进持咒,而且法喜充满,之后她就开始转为吃全素。几年前曾动过眼膜手术,恢复后就即刻回到自己的岗位服务。她一向热爱自己的工作,虽然有时会安排出外处理自己的事物,但总在其他同事享受公共假期时,挑起接待处的工作,甚少请年假,一心一意的为檀香寺无私奉献。
如今,她与娑婆世界缘分已尽,在念佛声中安详往生。但愿她往生西方净土,花开见佛,速成菩提。
景物虽美终归坏,
云动星移皆无常,
心念分明称佛号,
容颜妙相证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