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云来集

-A A +A

 

文/周秀彩

因缘
因缘具足,我到檀香寺来参加精进佛七。抱着净化身、口、意的决心而来。心意虽简,做起来却不易啊!难行能行,如不给自己一个精进用功、反观、沉淀身口意的因,何来净化身、口、意之果呢?

菩萨云来集
这一期的精进佛七云集了两百多位戒子。年少的、壮年的及老年的都到檀香寺来精进念佛,来自他互相成就。这反映了法师何等慈,不舍任何众生;何等智慧,不轻任何根器。

佛法开示
每一晚听唯悟法师开示,好法喜。法师说: “当弟子条件具足了,善知识就会出现。”这一句话,有如当头棒喝。

自89年皈依后就开始学佛,参加静七、禅净双修七及佛七等修持活动,也参与慈济的福利活动。一路走来都很踏实。最近,内心常浮现要去寻求,求什么,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唯悟法师说我们是三宝弟子,就向佛菩萨求加持,把心安下来吧!

【上求佛道,下化众生】,我知道我要自利利他,我的终极目标是成佛。我不敢求生净土,因为误解往生极乐世界只是自利。来到檀香寺才知道往生西方,还得发菩提心,倒回娑婆救度在六道轮转的众生呢!当听到: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证无生法忍,再回到娑婆世界度众生,终于恍然大悟,明明白白了!流转了这么多世是时候发愿去见慈尊了,唯有这样,才能有力救度苦海众生啊!

心平静了!

流泪
在这七天里,我有六天都在流泪。大回向时,念经时,过堂吃饭,看到主七和尚端坐着时,小参在等师父,抬头看到释迦牟尼佛像时,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是感恩、是悲心显露、是脆弱、是 ……

感恩
顶礼所有一切促成此次精进佛七的法师及义工菩萨们。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