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耀法师的金玉良言

-A A +A

 

净耀法师在两名徒众的陪同下于4月26日(星期三)莅临檀香寺做一场《修心法要》弘法会。第二天早上,在檀香职员集会上,净耀法师慈悲开示。净耀法师说三宝门中福好求,大家要珍惜、感恩有机会到佛门服务。到佛门服务的人我们称他为“净人”,是站在第一线的人物。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绝对不要怀着意乱心来道场服务。意乱心就是今天认为这儿好,明天又认为那儿好。佛门本是一个清净的地方,你如果以这种心态进来,那就会给这个道场制造很多麻烦,损了自己也影响了别人。我们不能成为别人的助缘,也不要成为他人的障缘。如果有人向你说一些是非,你就要以慈悲心及智慧去化解它而不是与他相应。

净耀法师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每个人的表现都代表着檀香,代表着唯悟法师,因此都应该学习普贤菩萨所骑的大白象一样稳重、洁净,也要像文殊菩萨所骑的麒麟一样尊贵、吉祥。法师最后以“正法以为生,净慧以为命” 与大家共勉。

净耀法师于世新编采科毕业后开始从事记者工作,期许自己能挤身于世界十大企业家之林。但在经历了一场生死攸关的车祸之后,对人生的意义起了另一层的体悟。于1981年剃度在广化老和尚座下,并跟随印顺导师学习三年。

净耀法师是台北普贤讲堂、平溪观音禅寺、花莲东富禅寺及土城慈法禅寺住持、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法师从1986年起为监所收容人做辅导教化,至今二十年。法师前后创办中华民国佛教青年会普贤中医诊所,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观音线协谈中心,台北市佛教观音线协会,莲花临终关怀基金会,普贤慈海家园等利益社会的单位,对佛教慈善教育事业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