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庆生会

-A A +A
月明报道

檀香幼儿园庆生会

“向你说声阿弥陀佛,我们真心欢迎你,欢迎你,欢迎你,欢迎你到檀香寺。”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早上九时,小朋友们满心欢喜聚集在大悲殿内,面带笑容,在老师的带领下,真诚的唱着欢迎歌;欢迎师父、爱心妈妈及家长们,出席一个特地为三月分及四月分出生的檀香幼儿园小朋友举行的庆生会。

接着,真醍师父为小菩萨们开示。师父以五月节庆作为主题,从劳动节、母亲节、护士节、教师节以及卫塞节的庆祝,让小朋友们以学习感恩三宝、父母师长、护士以及社会各阶层的工作人士。从中,师父以生动的图片讲解释迦牟尼佛的一生,从太子的诞生、出家、成道、说法及涅磐,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老师当然不忘把庆生会的重点带出来,无非是要提醒小朋友们对父母的知恩、感恩及报恩。当《含泪的感恩》轻轻播出,间中唱出母爱的伟大,感恩父母的养育功德。

过后,幼一班的小朋友们也为家长们呈现节目 — 青春舞曲。小朋友们落力的演出,家长们不忘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待师父颁发礼物及爱心花予小朋友们后,小朋友要以实际行动表达内心对父母的爱意,亲手把爱心花再送给父母,亲亲父母的脸颊,对双亲说“我爱你”。佛化生日歌也在这时响起,“祝你生日快乐,阿弥陀佛,祝你生日快乐,阿弥陀佛,佛光永远照耀你,佛光永远照耀你,阿弥陀佛,佛光永远照耀你,阿弥陀佛……”

在声声祝福中,檀香幼儿园的庆生会也就告一段落。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是所要表达对父母恩德的意义却是很重大的。祈求佛光照耀,让小朋友们在快乐温馨的环境下成长,常存感恩心,福慧双修。阿弥陀佛!

小朋友们掌声鼓励表演者
小朋友们呈现节目《青春舞曲》
小朋友们呈现节目《青春舞曲》
大家齐唱生日歌
小朋友们欢度庆生会
小朋友们呈现节目《青春舞曲》
小朋友聆听师父开示
真醍法师赠送礼物予小菩萨
送上一支花,说声我爱你,妈妈甜上心
小朋友们真诚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