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功德回向给信主的母亲

-A A +A

 

文/郑荣银

母亲今年八十一岁,三个月前被证实患上肺癌。我在美国接获母亲患癌的恶讯,立刻赶回来,正巧碰上檀香寺主办《精进佛七》遂决定参加,把功德回向给信主的母亲。感谢法师让我有机缘参加,以尽为人子女的一点点孝心。

外祖父被从树上掉下来的榴莲打中头部,伤口痊愈后,留下了后遗症,时常头痛。后来到浮罗山背的天主教堂祈愿后才脱离头痛的折磨。于是,全家人就受洗成为天主教徒。母亲是背着判教的罪名下嫁父亲的。外祖母临终前曾经交代母亲等父亲去世后,一定要再次受洗成为正式的天主教徒。

我们兄弟姐妹共有四个很小就夭折,因此母亲就去观音庙求子,才把我们几个平安带大。在机缘巧合下,我与妹妹成为北海佛教会的会员。有一天,佛教会有个皈依仪式,母亲在妹妹荣喜的劝说下接受了皈依。现在她患癌了,一直为外祖母临终前所交代的话耿耿于怀,又跑去受洗。我们都拿她没办法。

我不再回美国,留下来陪伴母亲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参加佛七也祈愿母亲能在最后的一段时日,回心转意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减轻病苦并得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