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晚晴苑手工艺班

-A A +A

 

文/尤来兴 译/心莲

如果你走进檀香寺二楼晚晴苑,你会发现到许多由晚晴苑老菩萨所编织的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包括了各种形状的小枕头、布袋、杯垫、纸巾盒的套、用彩带编织的各种鱼类及大大的纸灯笼等。

每个星期五下午三时半至五时半,陆笑金老师及张湄烽老师都会准时到檀香寺二楼教导老菩萨制作手工。在一些佛友的协助下,老菩萨们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作品。老菩萨们都喜欢来 “ 上课 ” ,她们可以一面让日渐僵硬的十根手指有机会活动,一面可与佛友们谈今说古,愉快的消磨一个下午。

其实,这一项活动早几年前已开始进行,可是没有成效。直至今年,在陆老师及张老师积极推动下,吸引了许多佛友来参与,也看到老菩萨们,不论是精神上、社交上及知识上的进步。

最令老菩萨们感到欢欣鼓舞的是,她们的作品有了买主,她们在七、八十岁的古稀之年尚能为晚晴苑筹款,尽一份心,在生命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来吧!来参与老菩萨们制作手工,也来与老菩萨们分享他们的忧喜、苦乐。或许,你也可以来当老师,教导老菩萨们如何应用有限的时间去发挥无限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