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参与武吉哥隆居銮河“绿意槟城” 活动

-A A +A
众人准备将EM泥球抛入居銮河中
萧杏山报道 / 张奕翔摄影

由槟岛市政局、武吉哥隆乡村委员会、武吉哥隆居民协会、惹兰登雅(南区)居民协会及檀香寺联合主办的“武吉哥隆居銮河‘绿意槟城’ ”活动,于2011年6月12日上午至中午,在檀香寺前的居銮河畔举行。出席此项盛会者包括槟岛市政局主席芭提雅(Hajah Patahiyah Bt Ismail)、峇都蛮区州议员拉文(Raveentharan)、工委会主席槟岛市议员兰拉(Ramlah Bee Bt Asiahoo)、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檀香寺职工、义工、信众、武吉哥隆(Bukit Gedung) 与惹兰登雅南区( Jalan Tengah Selatan) 居民,及前来采访的各报记者。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有太极拳、跳绳、菩提国中的二十四节令鼓及檀香幼儿园所呈献的舞蹈等各项精彩表演。与此同时,也有政府单位及非政府组织所设立的各个摊位,展示着与环保及卫生相关的各种资讯。另外还有免费提供的健康检测服务。这时,檀香寺的职工、义工及信众,联同武吉哥隆与惹兰登雅南区的居民,开始在居銮河畔进行清理工作。而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填色比赛及手工艺作品展也正在进行中。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在会上致词时,代表檀香寺对此项涉及不同背景之各阶层人士的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支持。这是因为它能真正反映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多元种族、宗教及文化之独特性。

法师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较早时我们便萌起通过清理居銮河( Sungai Keluang) 的运动来促进檀香寺信众、武吉哥隆(Bukit Gedung) 及惹兰登雅南区( Jalan Tengah (Selatan) 当地居民之间的关系。没想到当初这样一个单纯的构想,竟然荣幸的获得槟州市政局的鼎力支持,及愿意成为此项运动的主要主办当局之一;深信当地居民必将由此而受益良多。除此之外,也希望籍着这项运动,提高本地居民们保持和维护河流与大自然的清洁及美观之醒觉;进而使到环保意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唯悟法师希望类似的运动将持续下去,而不是在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就告一段落。他感谢居民协会、乡村委员会、非政府组织及州政府等各单位,让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成功举行;并希望各单位能够继续携手合作,在推动环保运动的同时,又能促进彼此间的良好关系。

峇都蛮区州议员拉文希望居民参加绿意活动后,将环保意识带回家中。家里时常保持卫生清洁,一家人的健康也可以获得保障。

槟岛市政局主席芭提雅代表掌管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的曹观友行政议员,为这项“绿意槟城” 活动主持鸣锣仪式。她稍后也与拉文州议员及唯悟法师在河畔举行种树仪式,并与大众一起把EM泥球抛入河中,以期收到净化河流的作用。

过后,主办当局来了个别开生面的拗手腕(俗称拗手瓜)比赛。槟岛市政局主席芭提雅和工委会主席兰拉也参与其盛。

经过各项比赛的颁奖仪式及午餐后,这项活动于下午一时宣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