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享受、最特别、最怕……

-A A +A

 

文/ 陈碧凤

往年我都会带一群学生到雪兰莪州去参加佛七。每一回都得分心去管理他们的纪律,也因此造了许多口业。这一次,决定一个人到槟城参加佛七,看看是否能更精进念佛,好好受持八关斋戒。可能是“心无挂碍”,我有了不同的体验。

师父们都严格实行“禁语”戒,戒子们都紧守此戒。我很享受不讲话,从来没有体会到原来“当哑巴”是这么美妙的一回事儿!寮房不大,很清洁、整齐,我每天晚上都睡得很甜。因此,每一堂功课我都能“精神奕奕”地应付。七天中,只有两支香打不起精神而已。

我最享受晚上唯悟法师的开示。法师的开示就像在教书,配以中英文字幕,让我们能更了解和明白其内容并作笔记。最特别的是,每天早上都要受一次八关斋戒。其他的道场是在第一天传授八关斋戒,之后就要自己紧守了。时间表的安排非常理想,虽紧凑但不会让戒子们太辛苦。大声念佛配合整齐的脚步,非常摄心。我最怕的是止静,因为实在很难忍受脚痛,但还是尽量保持正念念佛,希望不辜负法师们的苦心与叮咛。法师们的细心照顾与关爱,让我很感动。

观赏了檀香简介对唯悟法师更崇敬,非常佩服他能同时把福利、修持及教育做得这么完美。

在此,我要特别感恩普文法师,在我面对便秘的问题时,及时给我服了药,解救我于困难之中,让我感到舒畅无比。我也借这个机会向所有成就此次佛七的人士说声谢谢,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