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等一等

-A A +A
朵拉

中国温州“和谐号”动车悲剧的发生,至今无人知道究竟的原因。可是,令人垢病的是,悲剧发生后,领导来探究,救援人员竟然因此暂停援救,列队欢迎!在未弄清楚车厢情况,以“已无生命迹象”为理由,将车厢和里面的一切,即刻就地掩埋。(令人怀疑到底要掩埋的是什么?)一个大命的小女孩,从那“没有生命迹象”的车厢中爬出来时,铁道部发言人还能够振振有词地解释:“这是生命的奇迹!”

我们只能说,这是荒唐的理由!

科技不断地往前推进,电子科技令新闻再也无法遮掩,从前可以掩盖的事实,微博时代已经没有办法阻止。

当全世界都在观看中国的飞速进步,并为此而啧啧称奇的时候,却一再出现令人难过的新闻。

食物是每天的需要,食品管制不够严格,人民每一餐都在黑心食品的阴影下,不知道吃好还是不吃好?

高铁的神话在出事以后,变成超速的笑话。与此同时让人发现,没有良心的并不仅只是那些没有受高深教育的商人而已,高官显要也和无良商人排在同等位置,为了个人的名利权位,置人民性命于不顾。

作为一般老百姓,要求的是平常生活,安全日子。虽然高铁的快速可以带来交通的迅捷,然而,人们要的是安全抵达,慢一些并没有关系。

速度飞快,能够带来更好的生活吗?

速度飞快,生活品质会因此提高吗?

如果答案不是'是'的话,为什么要辛辛苦苦的劳民伤财呢?

“和谐号”在温州出事以后,全中国(也许应该是全球)有一条广为转播的微博如下:“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为陷阱,不要让房屋成为废墟。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享有自由和尊严。”

经济高速发展是个美丽的梦,但请不要付出人民的生命作为代价,那太昂贵了。

在网上还有另一条微博:“到了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过个车就能让大桥垮塌、喝几包奶粉就能造成肾结石的地步,我们每一个都无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驶的动车,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这些事情发生在中国,我们觉得作为中国以外的人,事情仿佛与我们无关,但是,如果我们的国家没有尽能力去了解人民的需要,一直积极在追求快速,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照样得付出高昂的代价。那代价是什么呢?希望不要等待悲剧发生以后,才来唏嘘哀号。也许听一听台湾总统马英九说的:“国家的首要职责,不是发展经济,不是强大军事,而是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保障弱势群体不被淘汰为主!此为国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