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华语佛曲歌唱赛(全国总决赛)

-A A +A
报导转载自2011年10月31日光华日报 / 萧杏山摄影

(槟岛西南区30日讯)第2届全国华语佛曲歌唱赛(全国总决赛)女唱将扬威冠亚季军!来自吉玻区赛冠军的李筱倩众望所归,以《赞僧歌》勇夺冠军;亚军是来自槟城区赛冠军的梁舒珊演唱《自如》;季军则是吉玻区赛亚军的倪欣选唱《灯塔之歌》。

上述比赛是于周六晚在檀香寺5楼多元化礼堂举行。15位晋身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者是从槟城、吉玻、霹雳及雪隆区赛中脱颖而出,因4号参赛者周宝莲未能出席,当晚仅有14位参赛者一较高下。“第2届全国华语佛曲歌唱赛(全国总决赛)”是由檀香寺、《光华日报》及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联合主办,为筹募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运作基金,成功突破筹募目标10万令吉,共筹获14万8000令吉。

另外,特别嘉宾黄凤凤携带专辑到现场售卖,部分盈余将捐献给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充作运作基金。当晚评审是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秘书长禅亮法师、资深花腔女高音林月英及大马著名歌手黄凤凤。出席观摩的嘉宾包括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监院真如法师、光华日报副总经理准拿督陈虹罃、企划部副经理雷翠梅、筹委会主席尤清吉、赞助人陈碧碹及击鼓人廖财喜。

工委会主席兼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副主席刘开华致词时,感谢所有赞助人鼎力支持这项比赛,慷慨解囊捐助该中心的运作基金,协助建造一个爱心社会。他指出,这项比赛宗旨是提倡及推广佛曲,以佛曲弘扬佛教达至宏愿,并发掘歌唱人才。

他说,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是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而成立的社会团体,旨在结合社会资源,推广社会教育活动,发掘个人潜能,并建立美满家庭生活,希望在助人过程中自我教育及提升。

他续说,该中心结合爱心线及福利组,提供辅导、社会教育及社会福利3大类服务。爱心线每年辅导的个案逾1500宗,而社会教育活动如夫妻成长团体、美满关系工作坊、父母效能工作坊等个人成长活动,帮助面对生活困境的个案,福利组也提供经济支助及精神慰问。

赛后,禅亮法师上台讲评参赛者表现。他认为,得奖者可以成立小歌星队,为佛曲贡献,让更多人了解佛法,佛化生活。

他说,举办佛曲比赛不可原地踏步,如在服装方面,参赛者并非一定要身穿白衣黑裤,他们可以打扮亮眼,只要端庄就好。

他指出,选唱佛曲同样要选择适合自己声带的佛曲,尤其心量要宽大,这样才得融入佛曲中,演唱出佛法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禅亮法师应观众要求,现场清唱《佛陀的眼睛》及伴乐《祈求》,带领全场大合唱,场面祥和、法喜充满。

特别演唱嘉宾黄凤凤承诺会到世界各地演唱佛曲,弘传佛法、推动佛曲,让更多的有缘人认识佛曲。她演唱《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报答佛的恩》及《一二,一二一》,歌声悦耳动听,让在场观众听出耳油。

比赛奖励丰富,14位参赛者皆可获得一座奖杯及奖金,冠军1500令吉奖金、亚军1000令吉、季军500令吉、5份优秀奖各获200令吉奖金及6份安慰奖各获100令吉奖金。

“第2届全国华语佛曲歌唱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如下:

冠军:李筱倩《赞僧歌》 、亚军:梁舒珊《自如》 、季军:倪欣《灯塔之歌》、

优秀奖:李沁黛《我佛大慈父》、戴明勇《报答佛的恩》、刘俊毅《正法明如来》、
蔡汶岓《西方》、朱爱凤《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安慰奖:郭依雯《我愿》、陈节枚《海阔天空》、黄颖杏《心灯》、冯福荣《问》、
黄清德《祈求》及何俊杰《送你一声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