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大山脚、威南、柔府及峇东埔分园联办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玲玲报道 / 专业摄影

一年的时间过得好快,感觉像是瞬间却已来到了年杪。这时骊歌开始吹奏了,同窗亦要个别分飞了。10月8 日是檀香幼儿园大山脚、威南、柔府及峇东埔四间分园联办毕业典礼暨颁奖礼的日子。今年的典礼与历年一样仍在大山脚高峰城酒店的宴会厅进行。这次是大山脚和威南分园的第4届、及柔府和峇东埔分园的第2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参与表演的小朋友们当天一大早就到幼儿园集合做准备,换好服装后再一同前往酒店会场做彩排。一抵达演出场地,小朋友们便按捺不住兴奋的情绪,听到音乐响起便跟随着摇摆。经过一轮彩排之后小朋友们稍作休息、用餐,等待典礼的开始。

当天出席的家长、来宾人数很多。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闹。下午两点整,师父及园长入席后毕业典礼暨颁奖典礼正式开场。国歌奏起时全场肃立,随后大家双手合十恭唱佛宝歌。接下来是檀香寺常住真醍法师及大山脚分园主任李老师分别致词,紧接着是进行颁奖典礼。颁奖礼结束后是颁发毕业证书仪式及毕业生代表致词,再唱毕业歌。毕业生们头上戴着四方帽,身穿蓝色的毕业袍在台上唱起毕业歌,声声悦耳动听。

众人期待的余兴节目终于开始啦!这一天的节目可真精彩。首先由峇东埔分园的小朋友以迎宾舞开场,接着有精彩的印度舞蹈、马来舞蹈、手语等等表演。俗语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表演可是小朋友们辛苦排练了好几个月的成果呢!小朋友们卖力的演出赢来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台上的小朋友落力表演的当儿,后台等着上场或已经表演过的小朋友们也随着音乐一同摇摆。尤其是大山脚分园幼二组的学长正表演“加油歌”的时候,幼一和幼儿组的小朋友们也在台下跟着歌曲尽情地起舞,也因此吸引了摄影师的镜头。

余兴节目表演过后,有一个意义深长的传灯仪式。师父、园长和老师们受邀上台与毕业生一起启亮电子灯。在《传灯》这首歌曲响起时,场内一盏一盏的电子灯在熄了电灯的昏暗大厅里点亮了起来,一盏一盏的延绵下去,像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佛光一样照亮着大家。所有出席的来宾们也高举着小小的电子灯,一同高唱《传灯》。祈愿盏盏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2011年檀香幼儿园四间分园的毕业暨颁奖典礼也终于圆满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