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参访双溪大年孤儿院

-A A +A
宛湘 报导 / 友德 摄影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举办一项户外活动——参访双溪大年孤儿院(Rumah Kebajikan Anak Yatim Sungai Petani或Arutjyothi Vallalar Mandram Orphanage),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爱心家族培养慈悲喜舍的精神并促进交流。

双溪大年孤儿院是一所需靠十方资助的福利孤儿院,创办于1975年10月。创办人是退休校长 Mr. S. M. Rengasamy。目前这所孤儿院收留了70名3岁至18岁的孤儿。

参访者在当天早上8时30分抵达檀香净苑,大家报到后便一起享用早餐。出发前,友徳老师叮咛小菩萨在孤儿院时要守秩序与合作。礼佛三拜后,4位爱心老师、3位学生家长、19位小菩萨才分乘5辆汽车浩浩荡荡地出发。

大众早上9时30分抵达目的地,把所带来的布施物品放到办公室后,友徳老师就安排小菩萨们与孤儿们在草地上一起玩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玩累之后,友徳老师就分发饼干给大家吃。

之后,孤儿院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周围的环境。我们先参观洗衣间和晒衣场。只见几个孤儿分工合作,有的洗衣,有的晾衣;接着,大家去参观厨房及食堂。只见那儿打扫得一尘不染,厨房的餐具也收拾得很整齐,可见孤儿们生活有纪律及照顾卫生。

过后,大家去参观孤儿院里的公园。那里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还建了一个喷水池,池里还养了许多肥美的鲤鱼。此外,公园里还建了一座凉亭并放置一架秋千,让孤儿们闲暇时可乘凉及玩乐。我们还在公园里看到3只孔雀。我们希望看到孔雀开屏,不过孔雀看到我们这么多人涌向它们,都吓得躲到矮树下了。

最后,大家合捐了一些钱给孤儿院聊表心意并拍了几张全体照作纪念,上午11时45分活动圆满结束。感恩爱心老师筹备这个活动和参访者的热心捐助,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