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苑模范住户 --- 103 岁的张武颂(张颂)老先生

-A A +A

 

7-2-2006(星期二)凌晨五时晚晴苑住户张武颂老先生在槟城中央医院逝世了。

这位享年103岁的老菩萨生前深受晚晴苑住户及职员的爱戴。张颂的身份证上的出生年份是1907,但据他自己说,他的生日是1904年农历八月初七。

张老菩萨从1995年3月就是檀香福利组的照顾户。一群善心人士利用废弃的木板为他搭建了一间简陋的“寮”。当檀香福利组发现了他之后,就时常去探访他。91高龄的张老菩萨虽已失聪,但组员们把问题写在纸上,他看后还能流利的与组员们畅谈。他告诉组员他每个月可获得政府福利部70令吉的援助金,但不足应付日常生活费。因此,檀香福利组每月拨出50令吉补给金给他。同年11月增加至80令吉,1996年再增至100令吉。组员们时常去探望他,并帮他修理点灯、修补屋顶及板壁。他们也帮他在一条小溪上搭建了一条小木桥。

檀香福利组组员几次劝他迁入檀香晚晴苑,都被他拒绝了,原因是担心失去“自由”。组员们不灰心,带他参观晚晴苑,参加檀香寺的大团拜,让他感觉到老人院就是一个大家庭。当他看到了清洁整齐的环境和亲切的员工后,老人家终于在1999年1月5日高兴地搬进晚晴苑。

住进了晚晴苑,他每天阅读报章,再把有趣的新闻与苑里的老菩萨分享,他因此多了许多爱听故事的朋友。他那豁达的个性与温顺的脾气赢得了全苑的老人与职工的爱戴。老人家往生了,大家非常不舍,凑合了一些帛金聊表心意。

据晚晴苑主任江淑萌说,很难找到一个如此随和的老人家。他不论是住宿、吃喝从不挑剔。后期患上皮肤癌,两脚疼痛难忍,行动不便也从不吭声。为他冠上晚晴苑的模范老人的头衔,他是当之无愧的。

每一个生命都必须经历生、老、病、死,祈愿善良的张松老人能往生西方。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