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愿发心来参加

-A A +A

 

文/ 陈家慧

我这一次来参加佛七是被妈妈“逼迫”而来的。我心不甘情不愿,随随便便地填了表格就呈上去。来到了戒场听法师说能发心来参加佛七是很难得的,又看到这么多人义务当护法,才感到很惭愧。于是便调整心态,一心一意,努力地念佛。我意外的发觉,经过一番努力,我竟然越念越法喜,感到非常清净。

我在家时,总是沉迷于网页,很“享受”,念佛时对电脑还是念念不忘。因此,感到日子难挨,只想快快回家。去年佛七所学习的修持功夫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后来,为了不辜负法师及大众对我们的护持,渐渐改变心态,在念佛时竟然觉得,电脑也是多余的了。唉!可惜佛七已近尾声,真后悔没有早点儿“醒悟”。今年的“成绩”是比去年差,稍感安慰的是我明白为什么要“念死”。起先,当我来到戒场看到大部分的戒子都是上了年纪的,我这么年轻,来日方长,今年念不好,还有明年、后年……现在,经过唯悟法师的开示才知道人生真是无常,人算不如天算!唉!悔不当初也没有用了,只好等明年再来参加,再来好好用功吧!

戒子当中有一些是从新加坡来的,看看人家可以从老远来到这儿,而我家离开檀香寺,只需15分钟的车程,却还需妈妈“逼”来。去年的念佛经验也忘掉了一大半,真没用!

阿弥陀佛,我保证明年一定不会这样了,我发誓要自愿发心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