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言

-A A +A

 

文/ 刘天明

一大早,我们有如小学生般,兴冲冲地赶到檀香寺准备大扫除。在印尼女工蒂妮的协助下,我们把工具:扫帚、刷子、清洁剂等从车子上搬到大悲殿放置。看着这么多 “ 盆盆桶桶 ” ,就像要进行一项浩大的工程似的。没办法啊!我这个身为组长的必须要以身作则,做到最好嘛!

先 “ 除旧 ” 再 “ 迎新 ” 是华人的传统习俗。我们每天忙忙碌碌,家里、身上、心上到底积了多少 “ 灰尘 ‘ ?是时候该彻底清扫了。唯悟法师在 “ 开工 ” 前叮咛大家在扫除垃圾、废物时必须兼顾环境的保护,还能用的东西别丢弃以免制造更多废物。法师也提醒大家莫忘了也检视自己的内心,看看是否也积了很多污垢?

我们这一组是负责大悲殿和大愿殿。这两栋建筑物看似没那么 “ 脏 ” ,当动手去清理时,原来也得费一番功夫,才能让它们 “ 闪闪发光 ” 。众生的心也不是这样吗?许多我们都认为 “ 还不错 ” 的事情,其实不然。

大家分工合作,都顺利的依时 “ 交货 ” 。我深深的体会到唯悟法师常常要我们学习培养团队精神的苦心。团结一致还真能发挥力量呢!诺大的檀香寺给大家这么一打扫,顿时焕然一新。只要再添上新春装饰品,就能带出春的气息了!

在法师的带领下,我们把一天的劳作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