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永远是我家

-A A +A
钟慧娥

第一次探访案主,发现她是那么的倔强。她坚决不回娘家,与母亲断绝关系,甚至是六亲不认,我行我素。她的婚姻出了问题,一个人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生活,必须打两份工,导致睡眠不足。但她还是坚持下去,决意若不发达,誓不回娘家。

经过福利组组员慕丝的努力劝说与带动,她终于在去年中秋节前买了月饼寄回娘家。接着第二步是亲自回到娘家,月圆人圆,皆大欢喜。家人尤其是兄长特别关心她的生活境况,给她资助日常所需的生活物品。母亲也对她很关心。

第二次家访时,见到案主展现出的那份开朗,实在令人感到欣慰。虽然那负心郎仍旧无影无踪,但是有了母爱的滋润,一切都显得特别顺畅。母亲永远是我们的至爱,孩子也永远是母亲心中的宝贝。母女重聚的圆满结局,让我们檀香爱心福利组成员也分享得一份喜悦;可见组员每月的探访没有白费。

这个个案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动人之处,但是它充分体现出从事社会福利工作所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 —— 也就是‘爱心’、‘专心’、‘持久心’(不忘初心),加上‘诚意’和‘善意’。这‘三心两意’的确管用,慕丝可以说是把它们应用得很成功。加油!

母亲节就快到了,愿天下父母亲安康幸福!

世上只有爸妈好
家有两老就是宝
为了子孙一世劳
亲情流露无价宝
以身作则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