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A A +A
陈彩杏 报道 / 许财菠 摄影

檀香幼儿园《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

檀香幼儿园于2012年5月26日至27日圆满主办第11届《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让幼儿们领略爱心、关怀与感恩等优良的价值观。在26位爱心老师的带领下,共有62位来自总园、新港分园及发林分园的小朋友参与本届的生活营。

当天上午8时15分,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到檀香寺一楼(幼儿园入口处)报到。有些由家长亲自陪同到来,有些甚至出动全家老小,非常热闹。上午9点正,两辆巴士载着小朋友们,浩浩荡荡前往霹雳博物馆及太平动物园。

一路上,师生们开开心心,有说有笑。用餐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巴士车上做早课。尽管巴士颠簸,孩子们依旧双手合十,带着虔诚的心唱诵早课。过后,大家在欢笑中吃了一顿愉快的早餐。

早上11时,小朋友们抵达霹雳博物馆,一座偌大的白色建筑物映入眼帘。孩子们雀跃万分地踏入博物馆。一踏进大厅就看见一朵大王花,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解大王花的特征。博物馆里藏有动物骨骸、各民族传统服装、食物等。

中午12时,大伙儿在动物园外的草地上吃午餐。然后,孩子们踏入动物园,乘搭迷你火车畅游动物园。小朋友们对大象、老虎、长颈鹿特别有兴趣,也许是在孩子的眼中,这些动物是如此庞大!

返回途中,大家都累了。吃了点心后,小朋友就呼噜呼噜抱头睡大觉去了。

进食晚餐后,孩子们进行设计环保袋活动。小朋友们把心目中最美丽的画,画在环保袋上,并将于隔天的亲子交流会环节亲自送给爸爸妈妈。
做了晚课,小朋友们享用夜宵后才回房睡觉。孩子们都很坚强,并没有因为想家或者不能适应陌生环境而哭泣。

经过一夜的休息后,孩子们都精神饱满。梳洗完毕,大伙儿便到大悲殿上早课。

符老师说,早课是让我们学习佛陀的智慧;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告诉我们世界的真理,教导我们做个有用的人;福智十善法告诉我们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符老师称赞小朋友们很勇敢,并灌输孩子们要感恩父母,因为他们养育孩子们成长,并让孩子们从小学习佛法,做个好孩子。符老师还劝导小朋友们要自理自立,把在两天一夜里学到的东西实践于日常生活中。

早餐过后是团康环节。在三位爱心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都非常投入地唱唱跳跳。小朋友的吸收能力相当强,在短时间内就把歌曲记下了。团康歌曲有《地球的孩子》、《爱心小菩萨》、《发好愿说好话》和《幸福的脸》。

生活营里最吸引小朋友们的是魔术表演。在上午9时,随着音乐的开始,魔术师从后台推着小卡车出来了。孩子们的眼睛都盯在魔术师的脸上。魔术师的一举一动,都让孩子们发出阵阵的喝彩声。魔术的魔力真神奇,它牵引着孩子的欢乐, 孩子渐渐沉浸在魔术世界中。

随后是故事表演。故事内容是脍炙人口的拔萝卜。先由老师表演,过后老师挑选小朋友上前表演。故事所要传达的信息是团结就是力量,当一个人的能力无法把事情完成时,就需要依靠大家互相帮助,通过众人的力量,来将它顺利完成。

下午2时,是亲子交流会时刻,出席的家长相当多。首先以《欢迎歌》来欢迎在座的家长。接着,各组爱心老师带领小朋友绕圈圈并与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握手,同时把《佛光照耀你》及《We Are A Happy Family》献给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当孩子们走到爸爸妈妈跟前,才把手上的环保袋送给爸爸和妈妈。

最热闹的时刻该是在亲子游戏的时候。今年,由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人充当模特儿,而另一位则和孩子以报纸来装饰模特儿。每个家庭都出尽法宝,有公主、超人、厨师、机械人、巫婆等造型。在场可以看到大伙儿都非常合作,充分展现温馨和谐的一面。从参赛者中,选出3个特优奖和5个优秀奖。

2012年度《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生活营就在一片欢乐、温馨中谢幕。希望小朋友们自我成长,把所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实践在生活上,时时刻刻发挥知恩、感恩、报恩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