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第二届佛曲歌唱比赛

-A A +A
菁卿、宛湘报导 / 友德、顺利摄影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檀香周五佛学班举办了第二届佛曲歌唱比赛。举办佛曲歌唱比赛的宗旨是提高小菩萨们对佛曲的兴趣,从而认识更多佛曲,并从佛曲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及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这场佛曲歌唱比赛分低年组和高年组进行,共有18位小菩萨参赛,其中10位来自低年组,8位来自高年组。拥有丰富表演经验及做足准备的小菩萨唱佛曲时台风稳健、表情丰富、情感流露、余音绕梁三日;有些小菩萨虽然之前已做了准备,却因为紧张过度而忘词,站在台前不知所措;有个小菩萨临时怯场,不管老师怎样哄都不愿上台表演。无论如何,小菩萨们都已尽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一次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老师让小菩萨们说出从佛曲中学习到的做人道理,几位小菩萨都能针对自己唱出的佛曲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真是值得表扬!

这次的佛曲歌唱比赛除了让小菩萨们有一个大展歌艺及表现自己的机会,也希望大家要对佛曲的歌词含义进行更深一层的思考,建立佛化生活。

最后,随着大家开心地合唱一首《幸福的脸》后,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第二届佛曲歌唱比赛便宣告圆满结束。恭喜脱颖而出的参赛者,希望小菩萨们再接再厉,来年有更好的表现。阿弥陀佛。

张颖燕小菩萨一曲《奉献》,情感流露无遗。
这份小小的礼物,将激发我们在来年有更好的表现。
总分只差那区区的半分,这个冠军宝座实在得来不易啊!(高年组冠军——傅禧儿)
我从《谢谢你》学习到要感谢爸爸妈妈及身边的每个人。(朱梓毅)
这份小小的礼物,将激发我们在来年有更好的表现。
这次获得冠军,好开心啊!(低年组冠军——钟伊炫)
富有演绎天分的林佳盈小菩萨,正娓娓唱出《让爱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