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斋僧育僧大会 150僧侣集檀香寺(转载自光明日报)

-A A +A
(报导及照片源自2011/07/15光明日报)

(槟岛西南区15日讯)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举办“国际斋僧育僧大会”,获得来自国内外约150名南北传僧侣共襄盛举,参与的善信达500多人。

逾500善信托钵供饭

这项活动是于周日早上在峇央峇鲁檀香寺多元礼堂进行,活动从早上7时半开始进行托钵供饭,然后在10时开始进行仪式。
首先是由赞助的善信进行佛前献灯,然后由槟城洪福寺主持文建长老带领僧侣及善信进行恭诵《佛说盂兰盆经》,接着是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副总务参亮法师以巴利文诵经。

主办当局指出,此一年一度的活动一共获得来自国内外150位南北传僧侣的参加,而泰国国际佛教大学的僧侣也前往参与。
国外的僧侣包括了来自,寮国、缅甸、泰国、新加坡、孟加拉等。

活动主要的目的是供养僧侣,并将功德殊胜的斋僧升华为护持僧伽教育及会员之医药经费。此活动的之盈馀将保留为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僧伽教育及医药基金。

檀香寺主持唯悟法师也一同参与。约500名的善信在活动后也聆听法师的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