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友之家新居洒净暨供僧仪式

-A A +A

炽洲 报导 / 郑雅薇 摄影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位于理科大学双溪赖附近的善友之家,于这一天的上午,圆满了新家洒净和庄严的供僧仪式。

当天,理大学子和毕业学长们,以及檀香寺法侣等,纷纷来到善友之家观礼,由唯悟法师主持的洒净仪式,共同见证了理大善友之家搬迁新址的历史扉页。

在庄严的洒净仪式后,唯悟法师便娓娓道来善友之家的因缘。大约十年前,理大的宿舍有限,一些大学生都必须在大学附近找地方住。法师想到,如果可以给予这些异乡学子一个舒适的住家,和学佛共修的环境,那他们即使在外地,也 可以有家的归属感。于是,秉持着这份理念,第一间家便坐落在双溪赖理庄后面的双层半独立式屋。不久之后,Tanjung Bungah的拉曼学院也开始成立了善友之家。

这几年来,善友之家都是许多理大毕业生的成长回忆。他们毕业后也回来叙旧和关心学弟妹们。檀香寺方面也有爱心爸爸妈妈、檀青和师父们的互动,使这份家的理念一直有着善的循环。直到今年九月,屋主提出欲收回屋子供家人居住;所以希望明年合约结束前,善友之家能找到新家搬迁。于是,唯悟法师和善友之家的住众便开始物色,最终找到了离旧址不远的房子。

唯悟法师说,这新家的屋主,原来也认得法师。因为在师父出家以前,师父曾经也是他的邻居。后来,屋主搬迁至其他地方。留下来的这间家,曾经也租过给一些大学生,可是学生没有照顾得很好,所以重新装修后一直不愿再随便租。十几年后,没想到这旧邻居的缘,促成了善友之家的新址所在。师父很有信心善友之家的菩萨,一定能爱这间家如同自己的家一样。

位于新址的善友之家,同样是离理大不远,也同时更宽敞,可以容纳多至十五位住众。唯悟法师希望这里将来可以为理大生们提供更多佛法交流和学习的空间。另外,法师也鼓励各位理大生多多呼吁身边的朋友过来善友之家居住和参与这里所举办的活动。

唯悟法师也感谢善友之家的菩萨们,为这一天供僧准备了食物和供品。法师祝福他们,东西搬来新家之后,最重要心也要“搬”过来,把心安顿在新家,继续地经营善友之家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