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精进佛七暨短期出家功德圆满

-A A +A
主七和尚唯悟法师给戒子们叮咛
天子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弥陀圣号口中念,七日圆满殊胜行,
清珠投水水变清,佛摄乱心心即佛。

一连九天的精进佛七暨短期出家戒会于18日下午大回向后圆满结束!

回顾九天前,大众四面八方而来,目的就是参与今年的精进佛七,把万缘放下,一心念佛。每日从清晨5时起床,5时半上殿做早课,然后用早斋、出坡、受戒、念佛、绕佛、止静、拜佛、过堂、经行、拜愿、忏摩、聆听和尚开示、大回向,就是一天所订下的功课。

圆满日(18日)上午特别安排戒子们到晚晴苑和老菩萨一起念佛和写心得,并在上午11时集合到大雄殿举行佛前大供和弥陀普佛,上供十方常住三宝,中奉微尘刹土圣贤,下施六道四生等众,更以此佛七念佛殊胜功德,回向戒子们的历代祖先过往先灵,累世父母师长眷属和历劫冤亲债主。

中午,香积菩萨特别为远道而来的戒子准备美味的槟城亚参叻沙、武莫查查、佛友也布施各类糕点与戒子结缘。午餐过后,大家集合念佛堂大回向和礼祖。

主七和尚在大回向过后叮咛大众要继续精进念佛,人生无常,要记得发愿往生净土。这几晚的开示在讲解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和尚要大家记得弥陀四十八愿的第18,19,20大愿: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念佛往生”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发愿往生”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闻我名号,系念我国,植众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国,不果遂者,不取正觉。━━“回向往生”

此外还要感恩自己的家人,如果家人不允许,大家也无法到来参与精进佛七。

过后和尚也带领众戒子感恩诸位法师的带领、诸位戒子互相成就对方、诸位在台前幕后的护法成就这次的精进佛七。

佛七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有情,速往无量光佛刹。

写心得报告
分享心得
弥陀普佛
弥陀普佛
大回向
与晚晴苑老菩萨交流
分享心得
弥陀普佛
弥陀普佛
大回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