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 观后感

-A A +A

 

文 / 陈芝音

观看此电影后,我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心情波动。或许身边人物的遭遇,与经常从报章得知世上不幸的人多得很。此电影充分的表达出 ‘ 孝 ‘ 与 ‘ 施 ' 这两个字,偏偏现今时代又有多少人懂得此字的深远意义并实施它。

故事中的爷爷已经收留了一个养子,并把他扶养成人,直至他成家。为了他,爷爷付出了他半辈子的青春,宁愿放弃寻找生活的另一半。甚至遇到了小女孩,也因可怜她,而不顾自己年老贫困,就收留她。爷爷无悔的付出与同情心 ‘ 是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的。

小女孩父母双亡,连唯一的奶奶也离开人间,实在是举目无亲,幸好爷爷收留她,她也认定爷爷为她的家人,谁也不跟。小女孩勤奋、好学并孝顺,虽然爷爷的媳妇不喜欢她,她还是处处为她设想。阿姨没孩子,就去捉蚱蜢给她,希望阿姨能生小弟弟。小女孩的孝心与那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的心态,感动了爷爷一家人。最后,小女孩与爷爷一家人过这快乐的生活,小女孩也顺利完成高等学业,并回来为村民服务,故事圆满结局。

故事中爷爷的施,小女孩的孝,都是值得我们深思与仿效的。如果,大家在生活上,对他人多一份施舍心,对长辈们多一份孝心,那么就可避免许多家庭悲剧与问题,社会也多一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