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会(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义工与探访个案交流会)

-A A +A

 

文 / 夜欣

2007 年 1 月 28 日 ( 星期日 ) 是一个温馨又感人的日子,因为探访的义工们都不辞劳苦地把他们的案主带过来檀香寺五楼出席一项简单又意义深重的点灯感恩会。

虽然有好几位案主(接受帮忙者)都是坐轮椅,行动不便,但热忱的义工不嫌弃而载送他们,让案主们深之感受到心灵的温暖。有好多位案主都是第一次踏入檀香寺,其中有些是印裔同胞的案主!

首先由主席刘开华居士致开幕词,接着是唯悟法师点燃慧灯,再由义工们一盏接一盏的将灯相燃,再传送到案主的手上,然后一起在佛菩萨前献灯,希望光明的慧灯普照大家,一切如意吉祥。最后,义工们给案主献上小礼物。

在 感恩会中,还有佛法的熏陶,由唯悟法师主讲。法师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因缘,个案的案主和义工们都能出席这个感恩交流会。檀香寺对案主们的资助虽然不是长 远的,但还是希望看到案主们能够从困难中站起来,能够自己独立生活。”法师也赞叹义工们,不离不弃的精神一路辛苦走来。

案主在分享心得时都掉下感恩的热泪,他们很感激檀香寺给予的帮助,让他们在冷漠的社会中仍能感到温暖。有位印裔单亲妈妈,在义工的帮助下走出了生活的黑暗阴影 , 她不再受酗酒的丈夫拳打脚踢,已脱离丈夫的魔掌。现在义工已帮她找到一份工厂工作,并申请到一房式的租屋。现在她自力更生,努力工作抚养四个孩子 , 身为单亲妈妈协会的主席,并开朗面对生活。这是义工们所期盼的。

过后义工们也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助人工作不容易,会有沮丧、无力的时候,但回想起,自己当义工的初心,就重燃起那股热忱和毅力。毕竟助人工作也是互惠互馈,在助人过程中受惠的还是自己。

看到病患者不放弃,希望再和病魔作战;看到贫老者为生活的挣扎;看到别人的不幸和困境 ….. 你会感恩并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你会反省生命活着的意义。

智慧圆满的人生 , 是要一滴一滴去完成善行的。就让义工们互勉互励,一起在助人工作中学习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