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庆生会

-A A +A
文:彩杏 / 摄影:许财菠

檀香幼儿园于2013年4月26日举行本年度第二次庆生会。这项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学习感恩父母。父母亲辛辛苦苦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要把这一颗感恩的心,培育在他们小小的心坎里。

在《福智十善法》里排行第一的就是孝顺父母,可见孝顺父母是多么受重视与重要的。所以,幼儿园非常重视这一环节。师父为大众分享了一个发生在中国的真实故事。师父说,一位73岁的孩子为了要完成99岁妈妈的心愿,独自踩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载妈妈去旅行。这一位黑龙江汉子,倾尽所有的积蓄,踩着三轮车带着百岁的妈妈,途经河北、山东、江苏、福建等14个省,前前后后花了两年半的时间,实现了与妈妈一起穿越中国的愿望。本想继续旅程,可是妈妈突然发病往生了,他很遗憾没有完成妈妈最后的遗愿,这一次他开拖拉机把妈妈的骨灰撒在西藏一片美丽的土地上。故事非常感人,我们知道故事中的这一位老公公是一位非常孝顺的孩子,不管路途多艰辛坎坷,他坚持要完成妈妈的心愿。

接着就是娱兴节目,首先由5岁小朋友呈现的手语《红红的太阳》和《地球的孩子》,安亲班则表演《礼貌歌》。幼儿园的小朋友以《佛光照耀你》、《佛化生日歌》祝福生日的小朋友。幼儿园也特地安排生日的小朋友亲自为父母亲送上一张简单且意义非凡的生日卡,并要他们拥抱父母、感恩他们。同时,爱心老师再递上小手帕,孩子们帮妈妈抹抹手和脸,虽然孩子们的动作有点生疏、滑稽,有些家长也显得有点尴尬,但是我相信在他们的心里有一股暖流,因为从他们的脸上看到充满幸福温馨的笑容。大会还安排访谈环节,家长们都给予正面鼓励的话语,他们都一致认为很开心把孩子送来檀香上课。

幼儿园特准备简单的茶点来招待生日的小朋友及家长,有一些庆生的小朋友,因家长上班不能出席者则由爱心妈妈带领到食堂用茶点。庆生会在温馨的气氛下划下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