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一位单亲妈妈的故事)

-A A +A

 

文 / 夜欣

一位印裔妇女带着四个稚龄的孩子,惊恐、绝望的从丈夫的魔掌逃离到 WCC (妇女醒觉运动中心)寻求庇护。她再也不能忍受酗酒、吸毒的丈夫对她拳打脚踢!她决定带着孩子开始新生活,走出黑暗的阴霾。

WCC 负责人为她在 Rafle Range 找到了一房式的组屋,檀香寺支助她孩子的部分教育费,一位义工更帮助她在工厂找到一份下午班的工作,以便她在早上可以照顾读下午班的孩子。就这样她勤奋的工作,和孩子相依为命,至少她可以在没有暴力和压力下和孩子快乐的生活。开朗的笑容开始绽开在她坚强的脸庞上。

不久前,又悄来好消息,一位义工帮助她申请到 Sungai Pinang 的廉价屋,让她实现了“居者有其屋”的愿望。虽然一切手续还在待办中,然而我们看到这位单亲妈妈的笑容,越来越灿烂,生活也越来越积极。她不但加入单亲妈妈协会,还获选当为主席,积极参与活动。义工们最希望看到个案中的人物能够重新站起来,过独立的生活!我们祝愿这位单亲妈妈和她的孩子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