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生命中的“乳酪”

-A A +A
搬回生命中的“乳酪”

搬回生命中的“乳酪”:做足準備, 重拾生命的热忱。 堅持熱情, 由你做主!

苏丽婷 报导 / 蔡抒甬 摄影

于5月19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受邀到Copthorne Orchid酒店礼堂,为菩提华小的教师们提供一项重拾教育生命的激励课程。檀香福利中心荣幸的安排了中心的资深义工兼马来西亚注册心理辅导员-林维群为老师们提供《搬回生命中的“乳酪”》课程。此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以活动的方式让老师们重拾当初投身教育的初衷及热忱,并从而提升它。当日,共有40位教师一同响应“《搬回生命中的“乳酪”》:做足準備, 重拾生命的热忱。 堅持熱情, 由你做主!”,其中19位是来自丽泽小学的老师。

此课程更进一步要带出的就是- 改变!让大家突破因习惯在「舒适圈」里造成的麻木,而间接渐渐丧失了面对变化的勇气。当我们习惯在「舒适圈」里,总是忘了生命初心中最想得到的东西是什么。重拾改变的勇气是让大家切莫在当光阴荏苒,再回顾时,看见留下无法重来的遗憾!

每每,那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而课程中的每一个关口,犹如人生中面临变化的关口,让人会有犹豫不决的时候。此而,让每个人都可以由故事中得到不同的启发。人生就像《搬回生命中的“乳酪”》一样,勇敢的去摆脱心中的恐惧才有迈出「舒适圈」的步伐。当我们能欣然地面对变化,将心态归零,才有展新的重燃,方能在未知的冒险中,继续开拓全新的视野。在人生或工作上,只要做足準備,重拾生命的热忱,继续堅持熱情, 便会有发现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风景!一切从改变开始。

与此同时,《搬回生命中的“乳酪”》的课程活动灵感,源自于一本畅销的著名书籍《谁搬走我的乳酪》。讲师透过课程的活动及原著的故事,让老师们一同《搬回生命中的“乳酪》:

 了解目前自己的状况

 探索自己生命的“乳酪”(目标)

 了解自己可以选择的生活态度

 什么阻碍我们得到“乳酪”

 了解外在的变化,及时适当的未雨绸缪

 有信心的搭上寻找乳酪的道路

愿此课程能协助在目前剧变环境下努力的您,带着探索自我及面对未知的充足能量,走出一次次的人生迷惘,找到生命中最想要也最重要的那块「乳酪」!

课程摘要
讲师与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