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2013年<学习自立,快乐成长> 幼儿生活营

-A A +A
开开心心大合照的时刻

曾贵姿 报导 / 李鸿财 摄影

2013年 5 月 25日(星期六)

当天早上大约7时45分开始,爱心妈妈、爱心哥、姐和小菩萨们陆陆续续来报到。早上9时正,2013年 幼儿生活营准时在檀香净苑大殿掀开序幕。开幕仪式由吴老师主持,她也说明生活营宗旨及营规,并介绍工委。

为了不让小菩萨有紧张的心情,团康负责老师 —— 赖老师安排了15分钟的早操、歌唱及手语,让小菩萨以愉快的心情继续参与接下来的学佛行仪——问讯与礼佛。虽然今年只有18个小菩萨(因有几个小菩萨生病)参加生活营,但小菩萨们的士气还是很好。小菩萨们都表现得很热烈及兴奋。他们都学得很认真及用心,都在限定的时间里学会问讯与礼佛。

我们在早上10时正让小菩萨享用他们在生活营里的第一餐 —— 早点。 他们都有跟随老师的指示,各组排好队安静地到斋堂等待用餐,并在林老师指导下念供养偈后用餐及在餐后结斋,之后又很有次序的跟着各组别排好队上厕所及洗手。

回到大殿后,小菩萨们开始练习第二天要表演的戏剧、手语及歌唱。过后有小游戏环节——音乐椅子。因小菩萨人数不够,爱心哥姐及老师都参与游戏。大家都玩得很尽兴。接着就到洗澡时刻及午餐时间。

下午1时正,手工环节开始,小菩萨们亲手制作带回家的恩物。小菩萨们都很开心及很喜欢自己完成的手工恩物。完成后当老师说暂时收起及保管手工恩物时,小菩萨们都很关心的追问几时可以拿回家。过后听老师们说接下去有寻宝游戏,才很舍不得的让赖老师暂时保管手工恩物。

在寻宝游戏的环节里,小菩萨们竟然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寻到宝。在下个半小时大伙儿一边休息一边很开心的欣赏他们的宝藏 —— 拼图。

小菩萨喝过了下午茶后就进行友德老师准备的课程——佛陀的故事。友德老师用电脑播放释迦牟尼佛诞生的电影让小菩萨观赏,然后再加以讲解。过后友德老师让小菩萨们再表演一次电影所播放的故事给其他小菩萨及老师们看。小菩萨们前前后后表演了三次,最后老师们也表演了一次给小菩萨们观看。大家都牢牢记得友德老师的课程内容。

在晚餐之前,小菩萨们又进行了一系列的团康活动: 上颜色、玩小游戏(一滴不漏)、唱歌及学手语。晚餐过后就让小菩萨休息、洗澡及换上干净的衣服。

之后又到了团康活动。 赖老师让小菩萨们唱十善法歌及利用游戏要小朋友轮流说出福智十善法。何老师也说了有关十善法的故事给小菩萨们听。过后到晚课时赖老师又播放了卡通影片给小菩萨们观赏。卡通影片的内容是有关孝顺父母的故事。在睡觉之前,林老师细心的准备了美禄热饮及小包点给小菩萨们当夜宵。

晚上9时30分小菩萨们进入梦乡。这时小菩萨的人数又减少到15名,因父母临时安排旅行,3位小菩萨只参加一天的生活营就回了。

2013年 5 月 26日(星期日)

早上7时正,小菩萨们都乖乖地起身刷牙及整理床单。早上7时30分进行了早课之后,Teacher Sakthi就带领小菩萨们到户外做早操,让大家出了一身汗。何老师也顺便带领小菩萨参观师父种植的蔬果。

用过早点之后,小菩萨们轮流送恩物给老菩萨,并握手关怀及拥抱老菩萨们。老菩萨们看到小菩萨们天真的小脸都很开心。小菩萨也借此机会参观老菩萨居住的晚晴苑及了解老菩萨的生活起居。

之后各组老师又再让小菩萨们做最后的表演练习后,团康老师又进行一个小时的小游戏,唱唱歌及做些运动。中午12时正吃午餐及洗澡之后,所有参与者来个生活营大合照。之后,小菩萨们就开始进行他们等待已久的小小厨师活动——做寿司。小菩萨们都很满意自己做的小寿司。要不是赖老师很快的做包装,小菩萨们都很想把它们立刻吃了呢。

下午茶之后,家长们陆陆续续地到来。何老师开始播放小菩萨们这两天在生活营的点点滴滴。家长们都看得很开心并感到欣慰,因为孩子们在生活营里都过得很好。接下来就是颁发小小奖励及感恩时刻的环节。小菩萨们把这两天练习的表演项目表演给家长们观赏之后,就开始和父母们玩起了亲子游戏。家长们都很踊跃的参加。游戏很好玩,小菩萨和父母们都玩得很开心尽兴。下午5时正,生活营圆满结束。

小菩萨们很认真及用心的学习问讯和礼佛
小菩萨们很安静地在用餐
小菩萨用餐后收拾碗碟
小菩萨们很专心的在制作要送给爸妈的恩物
小菩萨们很开心地展示自己亲自做的恩物
哗!我找到宝藏了!
大家很认真的把拼图拼起来
小菩萨们很开心的和他们的宝藏拼图大合照
小菩萨们很用心的在练习表演
友德老师讲佛陀的故事
友德老师教导小菩萨们演绎佛陀的故事
小菩萨们在上颜色
小菩萨很乖地起床和自己整理床单
小菩萨们兴高采烈的到户外活动去了
小菩萨们参观师父们种的蔬果
小菩萨给老菩萨一个温馨的拥抱
小菩萨送恩物给晚晴苑的老菩萨
小菩萨们期待已久的小小厨师时刻
大家欣赏小菩萨们在两天一夜的生活营里的活动照片
小菩萨们展现才艺的时刻
亲子游戏时刻
感恩爸爸妈妈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