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世界培养爱》中山小学家长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展览

-A A +A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是与他们一起学习、玩乐、成长

陈颖 报导 / 微玲、建帏、陈颖 摄影

2013年6月22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在Bayan Lepas 中山小学家长日当天早上8点至中午12点设立展览摊位,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玩乐世界培养爱》。展览主要目的是借此机会提升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且让家长认识“创意亲子互动“。

当天除了介绍中心下半年的活动外还包括:亲子教育分享、亲子咨询小站、亲子互动游戏及学生游戏。通过游戏活动制造机会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轻松的贴近孩子的心理也让彼此有交流并增进亲子感情;而亲子咨询小站让家长询问更多关于亲子教育方面的资料。

家长们要先了解孩子与自己,方能与孩子一起建立更理想的亲子关系并协助孩子学习。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只是孩子的学业重要,孩子的玩乐也是不容忽视的。游戏互动能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让孩子可以学习更多与他人互动的经验以达到全方面的人格发展。

义工解释关于性格测验的结果让父母了解孩子及自己的性格,以选择适合的教育方式
陪同孩子一起玩沙箱的父母,享受天伦之乐
妈妈与孩子一起画/写出感谢对方的画语
通过游戏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及沟通能力
认识传统游戏:congkak (马来播棋)
游戏活动可以促进孩子们的体格发展及团体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