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自杀迷思:活着就是希望》

-A A +A
防止自杀活动记者招待会 (左)临床心理治疗师陈翠燕(中)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资深义工陈汉良

维群 报导 维群 摄影

配合“世界预防自杀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和槟州一些非营利单位将于8月至11月间,联合主办一系列预防自杀活动。今年的筹委会主席兼临床心理治疗师陈翠燕在8月5日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今年的活动将针对青少年的自杀行为,自杀行为中的高危险因素,自杀征兆,以及与预防策略等议题, 做深入的研究或探讨。

第一场预防自杀行动讲座会将由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资深义工陈汉良主持,临床心理治疗师陈翠燕及郑友耀老年精神专科医生两位主讲,内容包括探讨自杀与自杀行为的迷思与警讯、忧郁症的治疗与康复、精神健康课题等。入场免费,欢迎公众踊跃出席。

《厘清自杀迷思:活着就是希望》讲座
日期: 2013年 8月24日(六)
时间: 2pm-5pm
地点: 槟城光华日报礼堂
对象群: 大众
活动方式: 公开讲座
主讲:床心理治疗师陈翠燕;郑友耀老年精神专科医生

在记者招待会上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也让记者们了解爱心线电话辅导的服务,希望通过报章让大众了解通过适当的心理辅导能减轻生活的压力,间接减低出现自杀念头或想法。同时青少年精神专科医生赖鸿华指出,30%忧郁病患者都有严重 的自杀案倾向,所以外界需要更多的关注,尤其是病患家属对于患者误解。所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也针对精神病患家属,社会服务人员在9月份提供“家连家 精神健康教育课“ 程。而郑友耀精神专科医生也是课程主讲人之一,会让家属们了解精神疾病及认识精神科药物。中心资深义工陈汉良也是课程主讲者之一。

“家连家 精神健康教育课程”
日期: 2013年 9月7-8;9月28-29 (共4天课程)
时间: 2pm-6pm
地点: 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底楼~多用途礼堂
对象群: 精神病患家属,社会服务人员
费用:RM60
主讲:郑友耀精神专科医生;中心资深义工陈汉良先生

各华文报记者出席了解活动的详情
《厘清自杀迷思:活着就是希望》讲座 海报
“家连家“,精神健康教育课程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