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学术会议

-A A +A
XueShuHuiYi.jpg

 

由泰国国际佛教大学主办马来西亚檀香基金会及香港东莲觉苑赞助的【第二届国际学术会议】将于 2007 年 8 月 10 日至 12 日假马来西亚槟城檀香寺举行。

国际佛教大学( IBC )是由马来西亚檀香基金会出资,在泰国南部兴建的一所国际性佛教学院。 2003 年获得泰国教育部的正式批准,承认其学士学位; 2006 年,硕士文凭课程获泰国教育部批准,学生可用中、英文选修。

【国际佛教大学学术会议】是由国际佛教大学每年主办一次的学术会议。去年在檀香基金会及香港东莲觉苑的赞助下,成功地主办了以英文为媒介的首届会议,參加人数约二百人,学者有来自 10 个国家 , 共 20 名。

今年的学术会议主题为【汉系佛教的佛学研究】。以中文为媒介,目的在于发扬和推广汉语系佛教。

讲师方面皆是教内与学术界的举足轻重人物,对佛学和汉系佛教都有深入的探究。如台湾惠敏法师是中华研究所院长,是位博士法师,出过多本著作;马来西亚的法光法师是本地华人世界中最有权威的佛学教授,知识渊博;比利時的魏查理教授,是精通华文的汉学家也是知深的国际佛教学者等。

受邀 约学者有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台湾、日本和国际佛教大学(马來西亚、比利時、中国)的教授等。

中国方面的有:广普法师 、园慈教授、陈兵教授 、方立天教授 、黄夏年教授 、黄心川教授、纪华传教授、刘元春教授 、楼宇烈教授 、任佳教授 、张风雷教授 、王理教授 、扬曾文教授 、施建军教授 、王邦维教授 、王雷泉教授 、宣方教授;

新加坡的是:纯乙法师 ;

香港有:广兴法师 、净因法师 、学愚教授 以及姚治华教授;

台湾则是:恒清法师 、惠敏法师 、黄国清教授 、吕凯文教授 、游祥洲教授 ;

日本:大內文雄;

国际佛教大学的讲师是:法光法师 、原流法师 以及魏查理教授等。

报名费 如下:

国 藉

报名费

七月十五日前报名** **

 

在藉学生

参加者

在藉学生

参加者

马来西亚

RM100

RM120

RM80

RM96

其他

USD50

USD60

USD40

USD48

凡集体报名参加人数有五位者,其中一人将获免费参加学术会议;而如赞助马币二百元或一百美元或以上者,将获赠一个席位参加学术会议。

如有需联络可与林炳添 或方有才 接洽,电话号码为: (60)4-6414822 传真: (60)4-6421896

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