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第三届讲故事比赛

-A A +A
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第三届讲故事比赛
菁卿报导/友德、顺仪摄影

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3年9月13日主办了第三届讲故事比赛。主办此项活动的目的除了让小菩萨们有机会上台展现讲故事的天分之外,亦借此机会提高同学们阅读佛学故事的兴趣并从故事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当天共有九位低年组小菩萨及十一位高年组小菩萨报名参加讲故事比赛。

当天下午二时正,大众开始进行共修,讲故事比赛在下午二时半左右开始。首先陈友德爱心老师先上台说明比赛评分规则,并叮咛参赛者一些讲故事时须注意的事项,接着讲故事比赛便正式开始了。

参赛的小菩萨逐一谈定的上台把故事道出,与大家分享故事里的佛学理念及一些值得大家学习的道德价值观。小菩萨们都尽最大的努力把故事讲好,值得表扬!

比赛结果,冠军宝座分别由钟伊炫及钟凯量小菩萨获得,得奖者名单如下:
低年组
冠军 钟凯量 《爱唱歌的蚱蜢》
亚军 林宇垳 《不一样的心情》
季军 罗凯云 《善财童子》

高年组
冠军 钟伊炫《两只雉鸡》
亚军 朱梓毅《师父与强盗》
季军 林衿名《三个强盗》

除了得奖的同学外,所有参赛的小菩萨也获得一份小小礼物,以示鼓励!希望在来年的比赛中,同学们有更出色的表现。阿弥陀佛。

司仪:林佳盈爱心姐姐
三位爱心哥哥组成评审团
钟伊炫 《两只雉鸡》
朱梓毅 《师父与强盗》
荣获冠军,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