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精进佛七

-A A +A
2013 年精进佛七
林炳添

檀香寺2013年度精进佛七及短期出家戒会于11月16日至24日在檀香寺盛大举行。今年一共有149位戒子参与,其中76位戒子选择在佛七期间短期出家。

一如既往,16日上午戒子们陆续前来报到,参与短期出家者则在报到后领取罗汉衣,也在这个时候剪掉三千烦恼丝。由理发组的师兄师姐们为戒子们剪发,准备在隔日早上的剃度仪式。

过后大众集合在礼堂聆听法师的教导如何穿卸海青、过堂规矩、学佛行仪等等仪规,然后到斋堂用“药石”。晚上,主七和尚唯悟法师主持洒净仪式及开示。

17日上午早课和早斋后,参与短期出家和佛七的戒子们分别于五楼礼堂及六楼大雄殿受戒,由唯悟法师主持剃度仪式和传授沙弥戒,而真如法师则传授八关斋戒。

念佛、绕佛、止静是接下来七天的功课,戒子们从散乱心,慢慢调伏,纵使没有达到一心不乱,也至少达到清净心,种下一颗善的种子。正如《法华经》所说:“若人散乱心,入于佛塔庙,一称南无佛,皆已成佛道。此外,戒子们也参与早晚功课,早午斋过堂,经行,大回向跑香等等。

24日上午,常住法师特别安排以录像带介绍檀香寺及国际佛教大学,也安排戒子们到晚晴苑和老菩萨一起念佛,然后分享心得和参加佛前大供、弥陀普佛以回向功德予戒子们的历代祖先和冤亲债主。

精进佛七得以顺利举行,感恩诸位法师的带领,感恩工作人员及护七人员的护持,特别是在厨房的厨师,在斋堂护持的行堂人员,护法善信的布施、供斋等等因缘促使这次戒会的圆满。

佛七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有情,速往无量光佛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