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菩萨上学记

-A A +A

 

文 / 符月明

檀香幼儿园新港分园为了迎接小小菩萨们到学堂,于 2005 12月 31日举办了开幕后的第一个迎新日。

当天早上八时许,小菩萨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欢欢喜喜的前来幼儿园报到。有者更是全家总动员,爷爷、奶奶及兄弟姐妹都来了,好不热闹,显示了家长们对孩子的启蒙教育的慎重。

天文法师主持了简单庄严的洒净仪式后,慈悲为大众开示。法师除了阐明洒净的意义,也让家长们了解在现今社会中,除了知识与技能外,也不要忽略孩子们的德行教育。法师也希望大家培养慈悲心,进而汲取智慧。大师也祝愿大家福慧双修,小菩萨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成长、学习。

接着,园长陈矜莲也要求家长们尽量与幼儿园配合,让本园能更完善的运作,孩子们的安全也更有保障。爱心妈妈主任钟美娥师姐也吁请家长们踊跃加入本园成为爱心妈妈。

介绍了教职员后,家长们带着孩子到课室与老师们做第 一次的交流。家长们忙着缴交购书费、买校服、了解上课、上学及放学时间等。有一对家长为了给孩子安排交通,取消了到外地旅游的机会。一些家长很担心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其实孩子们的适应能力特强。许多孩子们更是“ 迷上 ”了游乐场及小沙滩,玩得流连忘返呢!

看到家长对檀香幼儿园的期待,我们告诉自己要做得更好,才能回馈家长们对我们的信赖。祝愿檀 香幼儿园在各方的庇佑及护持下茁壮成长,进而建立一个创造全面发展又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中心,让小菩萨们在人生道 路上踏出稳 健的第一步。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