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 2014年<学习自立,快乐成长> 幼儿生活营

-A A +A
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 2014年<学习自立,快乐成长> 幼儿生活营
报导: 林丽杏 摄影:林俊泽/曾贵姿

日期: 2014年 5 月 28日 & 29 日

当天早上8:30分, 小菩萨及爱心老师们都陆陆续续地来报到参加 幼儿生活营。 9点准时,吴老师便在檀香大殿进行2014年幼儿生活营的开幕仪式。同时,吴老师也说明了生活营简介,宗旨,介绍工委及营规。

为了舒缓小菩萨们紧张的心情,团康负责老师 - 赖老师安排了15分钟轻松的早操,唱歌及手语,让小菩萨以愉快的心情继续参与接下来的学佛行仪-问讯与礼佛。吴老师先负责教导老师们,再由各组老师带领组员们认真及用心地学习。

之后,小菩萨享用他们在生活营的第一餐 - 早点。 他们都依照老师的指示,很有次序地安静到斋堂等待享用爱心早餐。由邱老师带领供养偈及结斋偈。小菩萨们填饱肚子后便精神充沛地参与各项促进肌体发展、培育团体合作精神的游戏—独臂神功;口香糖。

为了让小菩萨们体会母亲的伟大,老师准备装着四分之三水份的气球让小朋友放在腹部。这气球犹如妈妈腹中的胎儿,而小菩萨们须细心地关心,并用爱心地照顾及保护它。他们也可从中体会到妈妈的辛劳。希望他们学会珍惜及孝顺父母。

小菩萨们体会了父母的伟大后,爱心老师就带领他们自制感恩卡片送给亲爱的家长们。他们以最真诚的心制成美丽的彩色图形卡,并亲手写上贴心爱语当恩物,以表达心意。

在“小小厨师”环节,制做简单巧克力、面包寿司,让小菩萨们接触基本的生活技能,同时培养合群、分工合作的美德。自制的巧克力也表达了小菩萨们对父母无私付出和不辞劳苦的感激。

此起彼落的笑声足以证明以实物伴演戏的环节最受欢迎!小菩萨们趁机展现演技才华,自然又淡定地赢得家长们热烈地掌声。父母看得眉开眼笑、高兴极了!

经过了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后,小菩萨们都明显地成长了许多,大家带着自信、感恩的心情回家。

游戏 - 母亲的伟大
感恩及传灯之夜
孝亲敬老
演戏
演戏
演戏
小小厨师 - 寿司
小小厨师 - 寿司
制作恩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