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团圆饭

-A A +A

 

21/1/2006(星期六)槟城檀香寺在五楼多元用途大礼堂举行岁末团圆饭,除了各部门员工,约有一千名护持檀香寺的信众及义工出席了这个一年一度的年夜饭。下午六时正,大家陆续入场享用自由餐。檀香寺领导层累积了多年举办经验,细心策划、安排,因此从一开始直至结束,上千人秩序井然的拿食物,用完之后也能把盘子放进垃圾袋内。大众的合作让工作人员省却了许多繁杂的善后工作,真是充分地表现了学佛人的“和敬” 精神,值得赞赏!

七时正,余兴节目开始。除了檀香幼儿园的幼儿们的表演,晚晴苑的老菩萨也来个大合唱,《新年歌儿大家唱》带起了“春”的气息。全场观众看到老人家难得这么高兴,也鼓掌和唱。压轴戏是周日佛学班的义务老师所呈献的戏剧━━《快乐一家亲》。该剧描述一个大家庭内的纠纷,先是固执的父亲不赞成小儿子到台湾当歌星,接着是刻薄的大媳妇搬出去住。最后,大媳妇改了刁蛮的脾气,搬回来住;当歌星的儿子也成名了。除夕夜,大家在老家团聚,喜剧收场。

唯悟法师在开示时不忘叮咛大众,在这个天下最大的家━━如来之家中要时时紧记两件事:一是要承担,对自己要承担,对佛教更要承担,在共识中合力把这个团体建立起来,还要合力继续努力让它一代一代健康的传下去。这些都要从五戒十善做起。二是和敬,有一句老话说:家和万事兴,在佛教大团体中,我们应该要依佛法学习成长,要以和敬的精神相处。唯悟法师感谢常住及员工、义工们一年来的付出,祈愿在三宝的加持下,大家都健康快乐。

大团圆年夜饭在大家互相祝福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