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摆在哪儿》之三(记三坛大戒点滴) 终于妥协了

-A A +A
传莲

戒会进入第三周了。戒子们突然一个接一个发高烧、呕吐、拉肚子。戒场里的医师也束手无策,建议把病患送到公立医院去。这可忙坏了护法人员。起先是用小车子把戒子们载出去,后来因为病患人数不断上升,就改用客货车。

我也被感染了。起先是觉得肚子涨风,接着是想呕吐。可是。冲到净房好几回都没呕出来。一直挨到傍晚才把憋了一整天未消化的食物全吐了出来。第二天,开始泻了。我只跑了两回厕所就脚软了。我通知班首,想休息,不去听课了。班首一听说我病了,十万火急叫我去看医生。我坚持不去,我说我自己有药,差点儿没把班首气死。同寮房的戒兄们看劝我不听,开玩笑说:“你明天如果发高烧,我们就把你摔出门外,免得把病传染给我们!”

我不去看医生的最大原因是,我们的戒场已经结界了。为了守护我的戒体,我除了虔诚地求菩萨慈愍我,一定要成全我乞受具足戒的苦心。我也哀求他(我的病体)好好跟我合作,不要难为我。我宁可病死在戒场,也不会出界。我要他(我的病体)与我妥协,下午就要让我能站起来,上大殿参与具足戒正授演礼。我在念佛号声中,睡着了!

到了午斋时间,班首叫醒我。我洗了一把脸,精神多了。我大踏步地上堂去了!午斋后,我继续休息。结果,我精神奕奕的全程参与具足戒正授演礼。演礼结束后,我高兴地向他(我的病体)道谢。谢谢他(我的病体)的妥协。

“愿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我深深体会到了!望着释迦如来,我和着眼泪,恭敬地、无有异念地拜下去,起立,再拜,再起立……感觉到佛菩萨就在我身边!
*结界:戒坛作法后所限定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