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净苑甲午年中秋团圆共修会

-A A +A
大家浩浩荡荡提灯笼去!
秀凤报导 文川、联忠、奇进摄影

甲午年的中秋节落在2014年9月8日(星期一),双溪大年檀香净苑提前于2014年9月5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半举办中秋团圆共修会,让大家欢喜地过一个有“法味”的中秋节。

当天中午天洒甘露,驱除热气,让大家晚上可以凉爽舒服地参与活动。筹委们中午开始煮食和布置的工作。晚上七时正开始,来宾陆陆续续来到,当晚有近两百人参与盛会。

晚上七时半,维那在集鼓声后带领大众摄心念佛共修。大众坐下念诵阿弥陀佛圣号完毕之后,就观赏真信法师特地准备的两个视频,第一个视频是话剧——免费账单,第二个视频是儿童歌曲——我爱爸爸我爱妈妈。师父希望从中带出福智十善法之孝顺父母,希望大家知恩、感恩、报父母恩。

观赏了视频,来宾们就开始品尝香积膳食组的菩萨们和部分出席者所准备的各种素食。大家一面聆听佛曲,一面大快朵颐,场面温馨。部分出席者在用餐完毕就忙着射灯谜,射中者即可获得小礼物——戴四方帽的玩偶。

余兴节目时段由檀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打头阵,可爱的小菩萨带来了舞蹈——开心乐龙龙,祝愿大家都能够开心乐融融地过每一天;相聚是缘,完美是缘,让我们的缘,能变得更圆。檀香周五佛学班的学生以手语的形式呈献“圆缘圈”这首动人的曲子;接着,盛装打扮的邱家熙小朋友独唱“幸福的脸”,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从歌词中领略幸福的内涵;最后,陈彦棨同学和黄叙怡同学合唱“奉献”,两人再连同李韵乐同学、罗凯云同学以及现场几位小朋友群唱“红蜻蜓”,为表演时段划下圆满的句号。

余兴节目表演完毕,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浩浩荡荡的边唱“月亮圆”边提灯笼去了。提灯笼游行的队伍回到佛殿后,今年的中秋团圆共修会在锦杉老师带领大众回向后圆满结束。感谢筹委会的积极筹备和信众的踊跃参与,祝福大家福慧双修,法喜充满。阿弥陀佛。

檀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舞出“开心乐龙龙”。
檀香周五佛学班的学生呈献手语“圆缘圈”。
小朋友群唱“红蜻蜓”。
拿了食物就可开餐咯!
这个灯谜难不倒我!
邱家熙小朋友独唱“幸福的脸”。
大众摄心念佛共修。
陈彦棨同学和黄叙怡同学合唱“奉献”。